韩国首尔将撤换城市形象广告:因民众反映让人产生“淫乱的想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5 15:5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4日报道,首尔市决定不再使用拟于美国纽约挂出的宣传广告,因不少民众表示该设计容易让人产生“淫乱的想法”,给人一种“该女子马上就要宽衣解带”的感觉。

图片来自首尔市政府

“这幅广告蕴含首尔的独特魅力,计划在纽约全城进行展示,以吸引6000万纽约市民和游客。”据报道,该广告于11月30日公布,首尔相关人员当时信心满满,认为“韩服体验最近在外国游客中具有较高的人气”,这样的设计可以传达东方的神秘感。

这幅首尔城市宣布广告中,主体是一名身穿韩服手拿衣带的女子,背景则是光化门、景福宫、东大门设计广场等首尔旅游景点。此外,在海报左下角还写着“在首尔无法忘怀的体验”。

该广告原计划从本月18日开始到下个月14日在纽约时代广场、苏豪区等地进行展示,包括1000多个电子屏幕和150多个公交车站。

然而,这样的画面配上这样的文字,却引发了公众的强烈不满,批评该广告“将女性商品化”,让人很容易联想到韩国古代妓女,歪曲人们对东方女性的认知。

韩国民间组织People's House联合创始人Hyun-joo发推表示:“这个广告完全缺乏想象力,只会让人联想到70、80年代的妓女。”

Hyun-joo推特截图

首尔市于3日决定放弃使用这幅广告:“将不再采用这种容易造成误会的广告,推出另一个以光化门广场和东大门设计广场等为主题的广告。”

此外,首尔相关人员还解释称“由于时间紧迫”,所以没能给代理公司提供像样的设计指导,也没来得及提交内部审议。

不过,也有人持反对意见,称将此广告联想视作低俗有点言过其实。有人认为“我只看到了韩服的美丽,没有看出性暗示”;也有人为广告的设计点赞,称这很好地体现了“传统和现代的融合”。

主张报道“当代真实韩国”的网站Korea Exposé称,韩国民众当下的反应与历史不无关系。上世纪70年代韩国的性旅游产业一度呈上涨趋势,其主要目标客户为日本男性。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学教授John Jie表示,当时韩国政府不仅鼓励性旅游产业,还将“艺伎旅行”作为国家政策的一部分,以促进国家经济增长。

曾经的韩国艺伎在表演舞剑,图片来自Korea Exposé

韩国MBN电视台报道称,韩国也因广告制作水平普遍不高而屡遭吐槽,即使是丽水世博会、平昌冬奥会等国际项目也不例外。但相关方面依然乐此不疲,每年投入数十亿韩元。报道认为,韩国的对外宣传应该摆脱“吃喝玩乐”等老旧模式,集中展现韩国作为亚洲中心国家的形象。

责任编辑:周千千
韩国 旅游 广告 美国 纽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