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参观重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现代工厂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16 19:5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今天(16日),是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最后一天,他参观了重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向金九塑像献花并默哀,与独立运动家后代茶叙。

据中国日报报道,访华行程的最后一天,文在寅参观了重庆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该旧址是目前中国境内规模最大的涉朝鲜半岛遗址地,被韩美成为“建国之根”。在重庆的六年(1939-1945)是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在中国开展民族独立运动最重要、最活跃,最引以为自豪和辉煌的时期。

同时,文在寅向韩国“国父”——首任总统金九塑像献花并默哀,并抚摸了他曾经的床。随后与独立运动家后代进行茶叙。

据港媒报道,韩国总统访华的京外访地一般都经过精心挑选,寓意深长,访问重庆将加深中韩两国的感情。大韩民国临时政府为反日复国曾在中国流亡27年,并在重庆成立韩国光复军。因此,访问重庆有“寻根之旅”之称,也有不忘日本侵略历史之意。

此外,文在寅还参观了现代第五工厂。

文在寅在重庆参观现代第五工厂  图自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周千千
文在寅 韩国 重庆 现代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