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无人驾驶地铁试运行时脱轨撞墙,官方称或人为失误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0 17:2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昨天(19日),印度新德里一列无人驾驶地铁在试运行时脱轨并撞穿墙壁,所幸并无人员伤亡。德里地铁公司称可能是人为失误造成,不影响12月25日如期举行这条新地铁线的通车仪式,印度总理莫迪也将出席。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截图

据《印度斯坦时报》19日报道,当天下午,一列无人驾驶地铁在试运行期间脱轨,并撞破边界墙墙体。

“列车正处在试运营阶段,行驶速度很慢。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德里地铁公司的发言人阿努杰·达亚尔称事故发生在下午3:40。

地铁脱轨现场  图自《印度斯坦时报》

“发生事故的是一列制动系统未经测试的列车,当时列车正滑行至一处坡道上进行清洗,不料它突然向回滑动,并失控撞到附近的墙上。”达亚尔称目前地铁公司已开始调查事故原因,“初步判断应该是人为失误和疏忽造成的”,调查后将采取相应措施。“但事故将不会影响正式运行时间”,他补充道,民众没有必要恐慌,因为这条地铁线已经获得了轨道交通安全委员会(CMRS)的批准,并且通车仪式也将如期在圣诞节举行。印度总理莫迪也将出席仪式。

德里地铁公司的总经理也表示:“这条线路的运营绝对安全,自动化程度非常高,并且已经被地铁轨道交通安全专员彻底检查和清理过了”。

不过,印度交通部长凯拉什(Kailash Gahlot)对此次事故深感震惊。“我希望德里公司能够提交一份关于无人驾驶地铁脱轨的报告。令人震惊的失误!乘客的安全绝对不能妥协。”

推特截图

据悉,这条地铁线将缩短往返诺伊达和南德里之间所需时间,全长12.64公里。

虽然这是印度首列无人驾驶地铁,但地铁公司表示事故发生时由一名司机操作。而且,在地铁正式运行的前2-3年,都会配有司机进行驾驶,直到系统稳定。

据印度《经济时报》消息,这并不是印度洋红色线第一次出现事故。去年11月5日,两辆配备先进的反碰撞技术的德里地铁列车发生相撞。虽没有人员伤亡报道,但两列车都遭到创伤。

责任编辑:周千千
印度 地铁 脱轨 无人驾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