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火车与卡车相撞事故已致18人死亡,另有260余人受伤

来源:新华社等

2018-01-05 07:20

1月4日,南非自由州省发生一起火车与卡车相撞事故。据美联社报道,目前造成至少18人死亡,约260人受伤。当地官员称,“人为失误”造成了这次事故。

事故现场

自由州省卫生部门发言人蒙德·穆凡比对媒体表示,救援人员正继续在起火车厢中搜寻,死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上升。

新华社报道称,这列火车由伊丽莎白港市开往约翰内斯堡。南非交通部长乔·马斯万甘伊当天表示,初步调查显示,4日上午9时许,一辆卡车在这列火车接近时仍试图强行冲过路口,造成两车相撞,火车的动力车厢起火,火势随后蔓延至其他车厢。

非洲电子新闻频道报道说,这列火车共有15节车厢,其中7节车厢着火。卡车司机在事故中只受了轻伤,已被送至医院接受血液检测。清理现场预计需要36个小时。

据估计,事发时火车上共有约700名乘客。部分伤者在现场得到救治,一些重伤员将会被转送到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另有外媒报道称,调查结果表明事故原因在于卡车司机的“冒险”举动。这名卡车司机试图在列车即将到来前穿过铁轨,事后他表示不知道火车会撞到他。

目前,中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馆还没有接到有华人在这起事故中死亡或受伤的报告。

事故现场

责任编辑:张晨静
非洲 南非 消防 消防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