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叙建3万人“边境部队”?美国遭俄土警告后怂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7 14:2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14日宣布要在叙利亚建立一支包括库尔德武装在内的3万人边境安全部队后,土俄一致反对,土耳其更是威胁不惜对叙境内库尔德民兵实施打击。在一片反对声中,五角大楼发言人16日表态与叙境内库尔德武划清界限,称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并不支持库尔德武装。

五角大楼(资料图 图自土耳其媒体)

该发言人周二(16日)表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已不再是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一部分,美国领导的联军也不支持他们。半岛电视台称,此番表态暗示,如果土耳其履行承诺发动对叙境内库尔德人民保卫军(YPG)的越境军事行动,美国领导的联军可能不会干预,库尔德人民保卫军控制着靠近土耳其边境的叙西北部城镇阿夫林(Afrin)。

由于与土耳其国内的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YPG长期被土耳其视为“恐怖组织”。

美国领导的反恐联军14日宣布计划建立叙利亚边境安全部队,土耳其随后警告美国这是在玩火,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表示,美国此举是挑衅,是在分裂叙利亚。更有土耳其官员威胁,即将发动对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人民保卫军的军事打击。

叙利亚外交部1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公然侵犯叙利亚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公然违反国际法。“土耳其有义务将其扼杀在摇篮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5日在谈到这支边境部队时表示,其已对土耳其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土耳其要“摧毁”这支美国支持的“恐怖军”。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7日报道,叙反对派“高级谈判委员会”首席谈判代表哈里里(Nasr al-Hariri)也对联军在叙建立“边境部队”这一计划表示反对。

哈里里(图片来自阿纳多卢通讯社)

“一支庞大的、独立的库尔德力量可能为该地区新的政治斗争打开方便之门,” 哈里里表示:“任何基于种族或宗教的力量都会损害政治解决。”

美国此前一直将库尔德人民保卫军视为打击IS的重要力量,并为其提供武器、培训以及空中支援。其是叙利亚民主军(SDF)中的主导力量。据估算,在叙阿勒颇省与土耳其接壤的阿夫林地区大约有8000至10000名YPG士兵。

五角大楼发言人盖洛威少校(Adrian Rankine-Galloway)16日告诉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美国领导的联军与阿夫林地区的YPG没有关联。“他们并不是参与击败IS行动中一部分,我们并不支持他们,”盖洛威说:“我们和他们根本没有任何关系。”

责任编辑:李东尧
叙利亚 土耳其 库尔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