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不起2万嫁妆,印度女子竟被丈夫和婆婆合伙卖肾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9 12:11

【文/观察者网 王骁】印度社会的女性权益保障一直为人诟病,而最近发生的一起事件再一次震惊了国际社会。

据印度《印度斯坦时报》6日报道,西孟加拉警方逮捕了一名女子的丈夫和夫兄。理由是他们骗女子割肾卖钱。

女子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控诉道:“他把我的肾卖了,就因为我们付不起嫁妆。”

她叫丽塔·纱卡(Rita Sarkar),今年28岁了。丽塔16岁的时候嫁给了现在的丈夫,但是当时由于家中贫困,给不起20万卢比(≈1.97万人民币)的嫁妆。为此,她经常受到丈夫的虐待。

印度1961年就已经禁止了结婚时强制要求嫁妆的行为,但是移风易俗并不是立法就可以解决的这么简单。

(丽塔,图源:印度斯坦时报)

丽塔回忆说,2年前她开始感觉到急性胃疼。于是她的丈夫带她去了一个位于加尔各答的私人诊所,并且告诉她要做切除阑尾的手术。

手术后,她的疼痛并没有降低,反而加剧了。她恳求丈夫再带她去看病,但是她丈夫没有理睬她,还警告她说不要跟任何人说做过手术。

强忍了一年多的痛苦之后,3个月前丽塔在父母的陪同下前往北孟加拉医学院检查,发现她右肾失踪。之后她又去了另外一家医院检查,结果也是右肾失踪。她这下才恍然大悟,为什么丈夫不允许他说出做手术的事情。

随后她在家人的陪同下报警,目前她丈夫,夫兄已经被捕。

但是她的婆婆依旧在逃。而他们被指控犯有“非法贩卖人体器官”、“团伙犯罪”、“企图谋杀”和“非法拘禁已婚妇女”等罪名。

(丽塔,图源:印度斯坦时报

在警方审讯下,她丈夫承认将肾卖给了恰蒂斯加尔邦的一个商人。

而且警方还怀疑这不是一个个案,应该有一个团伙在后面指挥。因为在2005年的时候,也有一名11岁男孩儿的母亲因为付不起嫁妆,被偷偷卖了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印度 嫁妆 女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