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变了?印媒又称中国2017年“越界”426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11 16:5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上周,有印媒报道称,根据印度“官方数据”,中国军队在2017年“非法”越过中印边境实控线426次。

然而这个数字,却比上个月印媒援引的所谓“官方数据”,多出了11次。

不仅如此,两份数据中,就连前年中国“越界”印度的次数都不太一样。

图源:The Wire

据印度Oneindia新闻网2月6日报道,印联邦议会上院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军队在2017年“越界”进入印度境内426次,远远高于2016年的273次。

Onemedia报道截图

“出现越界的情况是因为中印两国对实际控制线理解不一”,印度国防国务部长苏巴什·巴姆雷(Subhash Bhamre)说,印政府已通过现有机制向中方提出了越界问题,“如果我们能达成一致,就能避免这类问题了”。

印度Zee新闻网称,中国和印度有4000公里长的边境线。自去年6月,印度阻止中国军队在争议地区修建公路,引发73天的“洞朗对峙”后,中印两国便不断发生边界冲突。

比如,去年12月,一个在藏南地区修路的中国团队,被印方告知“进入”印度领土(即伪“阿鲁纳恰尔邦”)将近1公里,而不得不“返回”。

据报道,印度陆军总长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说,“我们要把焦点从西部边境转移到北部了。我们要随着不断变化的局势,逐渐完善国防战略。”

印度陆军总长拉瓦特  图源:新德里电视台

同时,他也表示,中国的国防预算比印度要多得多,“国防预算取决于国家经济规模。”

但其实,上个月,印媒已经公布过一次类似数据。

早在今年1月10日,印度快报便发文称,中国军队在去年“越界”了415次,在2016年则“越界”了271次。

随即,这则消息得到了多家中外媒体的援引。但这两个数字,均比上周印联邦议会上院公布的“官方数据”(426次和273次)略少。

印度快报报道截图

印度时报报道截图


Newsbytes新闻网报道截图

印度快报声称数据来自官方,并由他们整理而得。但据了解,当时的数据并没有可靠来源

而1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中印之间建立了成熟的涉边管控机制,双方可以通过有关机制处理各种边境事务。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符合中印双方共同利益。希望双方能保持中印关系向前发展的积极势头并共同努力维护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1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也表示,中印是重要邻国,都正处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关键阶段,两国理应加强战略沟通,消除战略疑虑,开展战略合作。“我们敦促印方按照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精神,多做有利于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的事,不要做任何可能使局势进一步复杂化的事,以建设性的方式处理两国事务,推动中印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这符合本地区的共同利益,也符合印方自身的利益。”

责任编辑:陆雨聆
印度 中国 中印边境 边境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