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总理辞职 内阁部长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17 09:0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央视17日援引埃塞国家广播公司报道,在总理海尔马里亚姆提出辞去在该国总理和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埃革阵)主席一天后。当地时间16日,埃塞俄比亚政府内阁部长理事会宣布埃塞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一措施将持续多久。

示威人群庆祝政治犯被释放,BBC报道截图

今年1月3日,埃塞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Hailemariam Desalegn)宣布,所有正面临检控或是服刑的政治犯,将会被撤销起诉和释放。海尔马里亚姆表示,他希望以此来促进全国民族和解,打开政治对话。

据BBC此前分析,埃塞俄比亚政府释放政治犯也是迫于政府内部压力。目前的执政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EPRDF)由四个党派组织组成,内部声音并非完全一致,例如奥罗莫人民民主组织(OPDO)就一直要求给予民众更多政治空间和“人民尊重”。

海尔马里亚姆现年53岁,他于2012年9月出任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埃革阵)主席、埃塞俄比亚总理。接任总理之前,海尔马里亚姆曾担任埃塞俄比亚副总理兼外交部长。

去年9月以来,埃塞奥罗米亚州和索马里州交界地区冲突加剧,去年年底统计数字显示,冲突已导致90多万人流离失所。近年来,埃塞俄比亚局势不稳,各地示威游行不断,其中原因包括部分民众对政府推行的政策不满。

埃塞俄比亚地图

责任编辑:李丕
埃塞俄比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