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一学校遭“博科圣地”袭击,官方确认110名女孩失踪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6 08:0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消息,尼日利亚信息部当地时间周日(25日)表示,该国东北部一所学校19日遭到恐怖组织“博科圣地”武装分子袭击,经过确认仍有110名女孩下落不明。这可能是继2014年该组织绑架女学生事件之后人数最多的一次。

19日,该组织武装分子驾车进入该国东北部约贝州(Yobe State)达普奇镇,袭击了一所女子技术学院,导致近百名学生失踪。事件发生后,政府各部门给出的失踪人数却各不相同。

“联邦政府已经确认,‘博科圣地’19日袭击了这所学校后,目前仍有110名学生下落不明,”尼日利亚信息部2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

失踪学生家长 @视觉中国

当地州政府官员曾在21日的记者会上说,共有94名女学生失踪,其中28人于20日返回,20人于21日早晨返回,仍有46名女学生下落不明。

19日袭击事件发生后,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形容这是一场“国家灾难”,誓言要粉碎“博科圣地”。

散落在该校院子里的凉鞋 @视觉中国

尼日利亚空军25日表示,空军参谋长已下令部署空中力量前往东北部,唯一的任务就是昼夜搜寻失踪女孩们的下落。

信息部长莱·穆罕默德(Lai Mohammed)25日在与失踪学生家长与教师会面时还表示,警方与安全官员已被派往该州的学校。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长期盘踞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地区,经常发动恐怖袭击,多次绑架妇女儿童。“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北方豪萨语(Hausa)中的意思是“西方教育是罪恶的”。

2014年4月,“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劫持了博尔诺州奇布克镇一所中学的276名女学生。尽管此后陆续有160多人逃脱或经尼日利亚政府与“博科圣地”谈判后获释,目前仍有100多名被劫持女生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李东尧
尼日利亚 恐怖组织 绑架 博科圣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