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万人集会呼吁“放了朴槿惠!”星条旗铺一地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18 22:1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昨天(17日)下午,韩国保守团体在京畿道水原市一公园内举行万人集会,呼吁无罪释放前总统朴槿惠。活动现场以美、韩国旗铺地,显得毫无违和感。期间警方与参会民众却不那么和谐,曾发生多起摩擦。

据韩媒报道,此次活动由大韩爱国党及“千万人无罪释放总部”联合发起。据称,共有1万人参加了17日的集会,另有800多名警员在现场维护秩序。

17日下午,参会民众不但举行了庆典活动,还走上了街头,举旗游行,现场星条旗、太极旗齐飘。

报道截图

据韩媒分析,6月,韩国就将举行全国范围的地方选举;为凝集保守势力,主办方才特意定在此时集会。

观察者网注意到,在朴槿惠支持者近几个月举行的多场抗议集会中,星条旗均有出现,有时其数量几乎与太极旗相当。

去年12月,朴槿惠的铁粉们在首尔举行集会时,手中就同时挥舞着太极旗与星条旗,高呼“弹劾无效!”“立即无罪释放朴槿惠”等口号,一度引发首尔交通大堵塞。

地面上,巨幅太极旗与星条旗并排铺展开来,极为亮眼。

亲朴民众集会。图自纽西斯通讯社

3月初,朴槿惠支持者又在韩国各地数次举行集会,呼吁“释放朴槿惠”。示威期间还点燃一处烛光造型物,导致集会人员与警察受伤送院。集会中同样没少了星条旗的身影。

3月3日,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支持者手举太极旗集会,要求释放朴槿惠。 图自视觉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活动均被媒体报道为“太极旗集会”。

韩媒曾援引韩国庆熙大学教授李泽光的话称,“对参会的保守民众来说,手持太极旗与星条旗并无太大区别,都象征着守护国家,因为美国曾在朝鲜战争中拯救了韩国”。

该专家更为直白地解释道,“美国类似于韩国的救世主,保守民众普遍有这种冷战思维”。

2月27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就朴槿惠“干政门”案举行听证会,韩检方向法院提请判处前总统朴槿惠有期徒刑30年。法院对她的最终判决将于今年3月末或4月初公布。

责任编辑:童黎
韩国 朴槿惠 星条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