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在望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视察东古塔区前线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9 14:0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随着叙利亚南北两大战场都出现了关键的转折点,3月18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视察了东古塔区的前线。

央视援引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叙利亚政府军即将从反政府武装手中彻底收复这一战略要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8日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视察了东古塔叙利亚政府军的前线阵地,对叙政府军官兵进行了慰问。

阿萨德来到东古塔一个政府军刚收复的地区,军方人员列队欢迎。阿萨德与当地居民见面,后又登上坦克。这次是东古塔落入反对派手中逾五年来,阿萨德首次前来视察。

当地媒体早前报道,叙利亚政府军最后攻入并夺回的是东古塔区南部一个小镇,但未透露阿萨德这次巡视军队的确切位置。

阿萨德慰问官兵 (图源:叙国家媒体集团ORTAS网站)

自叙利亚政府开放用于平民撤离的人道走廊后,超过4.4万难民离开叙利亚东古塔。18日早上起,5000多名平民通过哈姆里亚居民点的人道走廊离开大马士革近郊城市东古塔。

叙利亚总统新闻局在社交网Telegram发布消息称,“东古塔区的前线,阿萨德总统慰问了官兵以及最近从反政府武装控制区逃出来的平民”。

阿萨德慰问平民 (图源:叙国家媒体集团ORTAS网站)

在视察中,阿萨德向政府军官兵表示,"你们射向恐怖分子的每一颗子弹,都在改变平衡;你们驾驶坦克每前进一米,都在改变世界的政治版图。"

官兵簇拥身穿西服的阿萨德自拍   (图源:叙国家媒体集团ORTAS网站)


(图源:叙国家媒体集团ORTAS网站)


(图源:叙国家媒体集团ORTAS网站)

近期,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东古塔地区冲突升级。随着军事行动持续推进,目前叙利亚政府军已将反政府武装分割包围到三个据点。

根据叙利亚政府军最新发表的声明,随着18日政府军占领了萨格巴镇,目前叙军已经夺取了东古塔区80%的领土,下一步将向卡夫尔一巴特纳镇挺进。政府军有望在数天内解放整个东古塔地区。阿萨德这次罕见的视察是在展示对叙利亚政府军取得最终胜利的自信。

(图源:叙国家媒体集团ORTAS网站)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叙利亚政府军要求反政府武装在当地时间18日下午3点前撤离被政府军包围的三个据点之一哈赖斯塔,但截止目前还不清楚反政府武装是否已经撤离。

2018年东古塔之战大马士革地区形势图 红:叙政府军控制,绿:反对派控制 (图源:维基百科)

东古塔区(East Ghouta)位于大马士革东部郊区,是最后残存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重要据点。

据观察者网早前报道,叙利亚内战的第八年,叙利亚政府军终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随着叙利亚军在西北部攻势的结束,政府军集结6个师又三个旅,及其地方民兵部队再加上俄军“顾问”,共计6万余人的力量包围了东古塔,决心拔掉大马士革近郊这个最后的“钉子”。

东古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最多时数量超过了2万人,而现在反政府武装的总人数也不少于6000人。反政府武装之所以在东古塔能坚持六年之久,除了叙军的包围圈不严密之外,也与反政府武装的地道众多和东古塔平民众多有关。

责任编辑:李娇
叙利亚 叙利亚内战 阿萨德 阿萨德政权 反政府武装 反政府军 胜利 叙利亚反对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