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耍蛇男子表演时遭蟒蛇缠颈 幸被观众所救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4 17:36

【文/观察者网 周士武】中国有句俗语,“玩了一辈子鹰,最后让鹰啄了眼睛”,近日,有一印度小伙儿上演了这句话的印度版本:玩了一辈子蛇,最后让蛇勒了脖子。

众所周知,印度人玩蛇天下一绝,不过,常在河边走,总有湿鞋的时候。据福克斯新闻3月24日报道,在印度北方邦的一场现场表演中,耍蛇男子在把蛇挂在脖子上的时候,就被蛇缠的险些窒息身亡,还好周围观众反应及时,救起一命。

一开始,耍蛇男子拿起蛇,将它放在肩膀上,用以招揽观众。

随后,他把蛇扯开,像戴围巾一样,让蛇缠在他的脖子上。

(视频截图)

这名男子开始表现得很轻松,还招呼观众站近一点,好看清楚他的绝活。

过了三十秒钟,该男子竟跪在地上,似乎呼吸困难。他身体前倾,抓住蛇的身体,企图强行将这个家伙拉下来。

在一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围观的人还以为这是表演的一部分,指指点点,看得津津有味。

可当他栽倒在地上时,人们顿时反应过来——蛇来真的了!而此时男子已经晕过去了。

(视频截图)

于是人群中有人过来,把蛇头从男子脖子上扯开,想让蛇自行爬开,并向他脸上洒水,不过他仍毫无反应。

最后,终于有人大着胆子把蛇从男子脖子上完全拽下来丢到一边,蟒蛇才慢慢爬走。

据独立报消息,3月20日当天有三名男子将这个身份不明的耍蛇人送到瓦拉纳西附近的一家医院。目前他的情况还不得而知。

耍蛇是印度著名的民间文化活动,可以算是“国粹”了。有不少耍蛇高手可以将蟒蛇或眼镜蛇操弄于股掌之间,令人叹为观止。

印度“国粹”——耍蛇(图自网易博客网友)

人蛇亲密无间(图自每日头条)

在印度教的传统里面,蛇是神圣的动物,他们每年还有专门的蛇节,给耍蛇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蛇在过节期间可以享受牛奶浴(图自视觉中国)

不过,蛇这种动物不是谁都能玩的,需要过硬的技巧和更硬的心理素质,否则后果难料。

据“今日自由马来西亚报”报道,马来西亚着名的“蛇语者”上周在被眼镜蛇咬伤后死亡。

去年,英国蛇爱好者丹·布兰登在他的宠物蟒Tiny附近被发现被窒息死亡。经验尸官证实,正是他死于蟒蛇之手。

看来,玩蛇这个行当,还得让印度人来干。

印度著名耍蛇人Chinayan Manoharan(图自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周士武
视频新闻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