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忙贸易战,印度右翼却忙着背后“捅刀”:抵制中国货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09 11:0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不可能通过军事打败中国,因此必须通过抵制中国商品的手段打击中国经济。”

中美两国正笼罩在贸易战疑云之中,印度右翼却意图背后“捅刀”,抵制中国货。

库马尔 图自印媒

《印度报业托拉斯》8日报道称,印度右翼组织“国民志愿服务团”(Rashtriya Swayamsevak Sangh,简称RSS)领袖、“印藏友好协会”创始人库马尔(Indresh Kumar)当天呼吁抵制中国货,甚至抹黑中国产品破坏国家经济。

除了叫嚣“不可能通过军事打败中国,因此必须通过抵制中国商品的手段打击中国经济”,库马尔还妄称,近年来中国试图“挑拨”印度与孟加拉国、尼泊尔、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邻国的关系。

“千万不要相信中国试图和邻国保持良好关系,包括印度”,在库马尔的极端言论中 ,甚至将中国归类为“帝国主义”。

更可笑的是,他竟拿中国的象征“龙”挑事。“我们必须清楚,龙是中国的象征,它会喷火并且捕食猎物。”

他警告称,如果对中国的“扩张主义”掉以轻心,结果将会是灾难性的。

不仅如此,库马尔还重提去年的洞朗危机,称赞莫迪政府的“巧妙处理”,并扬言印度的强硬措施能够“逼迫中国重新考虑扩张主义计划”。

这并非印度右翼组织首次公开抵制中国货。近两年,印度社会和社交媒体上不断爆发抵制中国货的浪潮。

去年7月,印度右翼组织争当煽动民族主义情绪的旗手,宣称要挨家挨户搜中国货,“然后烧了它”。还有孟买的校长教唆学生抵制中国文具、印度专家呼吁系统性研究如何利用“贸易武器”反制中国。

8月,RSS附属的右翼组织Swadeshi Jagran Manch(SJM)开着一辆镀金大巴车,沿街用大喇叭广播抵制中国货,大喊“将中国货从我们国家赶出去”。同期进行的活动还包括路演、签名运动、公众机会、焚烧代表中国的雕像、分发宣传册等。

当时就有印度媒体刊文称,抵制中国商品将令印度身处险境,让印度产业付出沉重代价,重创似乎愈加陷入病态的印度经济

据悉,“右翼”在印度特指奉行Hindutva“印度教特性”意识形态的组织,其核心是以RSS为母体的一系列组织,包括宗教组织世界印度教徒大会(VHP)、现在的印度执政党印度人民党(BJP)等,被统称为“同盟家族”(Sangh Parivar)。

虽然印度右翼人士不断蓄意破坏中印关系,但期待“龙象共舞”声音并未因此在印度被淹没。3月底,印度三大英文日报之一《印度教徒报》刊登了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的专访。

钟山表示,中印两国实现经贸合作“龙象共舞”,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乃至全球的稳定和繁荣。

他强调,无论是中国还是印度,发展都是第一要务。中印经贸合作得天时地利人和,有两国领导人的关心推动,有毗邻而居的地缘优势,有两国超过26亿人口的大市场。两国人口占全球35%,GDP占全球20%,但双边贸易额仅占全球0.53%,发展潜力十分巨大。“我们对双方在经贸领域的‘龙象共舞’充满期待,也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周千千
印度 中印关系 中印贸易 中国制造 右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