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务省事务次官福田淳一因涉嫌性骚扰女记者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4 09:00

【文/观察者网 于宝辰】据日本《朝日新闻》4月24日报道,因为性骚扰言论引起广泛争议的财务省事务次官福田淳一于当天上午被批准辞职。不过对福田的性骚扰调查尚未得出结论,处分决定也尚未作出。

日本《周刊新潮》曾报道称,福田淳一此前在一家饮食店里对一名三十多岁的朝日电视台女记者出言轻佻,一再说些“抱抱你好不好?”“把你的手绑起来可以吗?”“摸摸你的胸部好不好?”之类的话。由此招致舆论和在野党的责难。

朝日新闻报道截图:被记者包围的福田淳一

福田的辞职请求在24日上午的内阁会议上得到批准。在会议结束后,福田的上司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会见了记者并说明了情况。麻生说,福田是在本月18日递交辞呈的,理由是由于性骚扰事件带来的一系列混乱,“完全无法履行职责”。但是福田仍然否定女记者对他的性骚扰指控,并表示正在考虑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朝日新闻报道截图:麻生太郎回答就福田辞职一事回答记者提问

财务省方面则表示,已经听取了朝日电视台和福田两方面的意见,会在判定事实的基础上决定处分。福田退休后将获得为数5300万日元的退休金,如果遭受处分,退休金会遭到相应的扣罚。福田的职责将由财务省官房长矢野康治代行。

此前在4月12日,立宪民主党议员风间直树就已经在参议院财政金融委员会上就此事提出过质询。风间向麻生问及关于福田纯一的性骚扰问题,而当时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却很满不在乎地表示:“他已经充分反省了。”

4月12日,麻生太郎在接受在野党议员质询时挠头

风间追问,“这难道不是为人上的疏失吗?不是应该受到处分吗?”对此麻生表示,自己已经为此告诫了福田“要保持谨慎”,这就足够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日本 日本那些事 性骚扰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