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副外相:对只强求弃核的对话毫无兴趣,将重新考虑朝美首脑会谈

来源:中新网

2018-05-16 11:06

据中新网5月16日援引韩联社报道,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16日发表谈话,称朝鲜对只单方面要求朝鲜弃核的对话毫无兴趣,朝方将重新考虑是否出席朝美首脑会谈。 

谈话称,美国若一味强求将朝鲜逼入死角的弃核计划,朝鲜则对类似的对话毫无兴趣,只能重新考虑是否参加6月12的朝美首脑会谈。但若美方带着改善朝美关系的诚意对待会谈,朝方定将做出相应回应。

(韩联社)

朝鲜当地时间16日零时30分许以韩朝高级别会谈朝方代表、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的名义向韩方发来通知,称朝方因韩美举行“超级雷霆”军演决定无限期推延韩朝高级别会谈。

韩国统一部16日就朝鲜中止16日的高级别会谈表示遗憾,敦促朝方为了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繁荣,尽快参加会谈。

韩国统一部长官、韩朝高级别会谈韩方代表赵明均16日就朝鲜通报无限期推延韩朝高级别会谈一事表示,目前韩方只掌握朝方发来的通知和朝中社报道信息,需进一步综合分析判断。

对于落实《板门店宣言》是否会出现动摇的问题,他表示不以为然,称目前韩朝关系正处于起步阶段,在走向无核化、和平的道路上可能出现多种情况。而最关键的是,即使发生相应情况各方也不停止前进的脚步。他认为这是韩朝一贯坚持的立场。


责任编辑:王骁
朝鲜 朝鲜半岛 核试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