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纪录片探秘东京“小马尼拉” 菲律宾陪酒女安定日本底层社会

来源:微信公号“微丢”

2016-01-12 07:40

微丢

微丢作者

观察者网视频组

【回顾2015,日本和菲律宾的关系异常火热:对中国南海,双方一再表态“相互扶持”;在防卫领域,日本二手装备放量大促半卖半送;安倍和阿基诺更是在各种国际场合狂晒恩爱……除了国际政治层面的原因,日、菲两国社会的紧密交集、亲上加亲,或许有着更深层次的“动力”……

通过一系列日本影视剧,我们认识了“陪酒”这个巨大的日本软色情行业。

日剧《嬢王2》剧照,好多熟悉的面孔呢~

夜幕降临,东京银座又闪耀起低调奢华的光芒,淡妆华服、谈吐优雅的陪酒女郎正穿梭于政要巨贾之间。这是当今日本女青年趋之若鹜的一项工作,有几分姿色的要干,没有姿色的整出姿色也要干。

无他,钱多嘛。

据微丢(VeryDiu)所知,在东京的高档酒吧消费一次,人均高达5万日元(当前汇率约合2800元人民币),进门就要记账2.5万日元,所有酒类整瓶销售,葡萄酒均在1万以上,威士忌3万起步。陪酒时薪5000日元,加上提成,平均月入百万不是梦。泡沫经济结束后,这是少数依然“冒泡”的行业。

哎呦多说什么玩意啊解读:
如果你不爱自己的国家,不努力建设自己的国家,不坚决反对任何危害国家的行为。你的女儿,孙女也有可能变成别的国家的按摩妹、洗脚妹。

辣么问题来了,有钱人造得起可以任性,穷人怎么办?日本放送协会(NHK)的“纪录72小时”栏目为我们揭开了日本底层单身狗生活的一角……

竹之塚是东京北郊一个宁静祥和的小镇

有着同样宁静祥和的夜晚

这里被称为——“小马尼拉”

在这家当地最有名气的酒吧里,菲陪(酒女)们活力四射

活力!

摄制组见到的第一位客人是装修工,喜欢与陪酒女分享自己的施工图纸……

畅饮1小时只要2500円

陪酒女的生意时好时坏,一周干6天,平均每个月底也可以往老家寄10万日元

带孩子也不耽误

菲陪最大的竞争力是服务周到热情

咳咳……这位大叔不受日本少女欢迎也有客观原因
  年逾40仍在居酒屋干勤杂工,还秃…

忘了说,该店营业时间长达19小时,从清晨直达深夜。白天,一位饱受生活摧残的失意单亲妈妈(5个孩子)来找老朋友——这家酒吧的妈妈桑——倾诉苦楚。

“昨天是我的生日,竟然没有一个人向我祝贺呢”。

然后摄像大叔被调戏了……

早上的其他客人包括通宵畅玩仍然意犹未尽的夜店青年

和高级酒吧刚刚结束“营业”的高级陪酒女

下午属于色老头们

真正的消费主力是出租车司机

以及各种单身狗

最后,请出热心肠的可爱妈妈桑!在东京的角落里撑起这样一个不可思议的大家族可不容易呢!~

日本社会长期难以摆脱泡沫经济的后遗症,高消费和增长停滞的收入造就了庞大到畸形的底层世界,“家庭女性”传统更使经济重担完全压在了男人肩上。对于相当一部分日本男人而言:

成家立业=痴人说梦

在东京的这个角落,社会稳定可离不开菲律宾,因为社会离不开出租车司机和装修工人。

在发达地区保障低端劳动力供给是世界各国的常见“考题”

正片放最后,有空慢慢看吧~

移动端访问请点击这里观看

本视频由微丢(VeryDiu)的小伙伴柚子木字幕组(微信公众号youzimutv)独家译制,本文系微信公号微丢(VeryDiu)原创

据说不扫码的人上网看视频容易卡进度条

责任编辑:赵岳行
日本经济 日本文化 菲律宾 色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