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指断成3段 他从拉萨连夜打“飞的”到杭州接指

来源:钱江晚报

2016-10-14 07:31

据钱江晚报10月13日报道,在经历了12个小时如噩梦一般的慌乱和绝望后,在西藏拉萨经商的小陈终于在杭州接上了他断成三段的手指。

小陈是温州人,今年20多岁,从他父辈开始,一家人就在拉萨经商生根,小陈家人有时候甚至打趣说,他们家算得上是“老西藏”了。

在拉萨,过了晚上九点,天才会黑下来,10月11日晚上的12点左右,小陈正在用菜刀切猪脚,忽然和媳妇拌了几句嘴,没想到,一时火了,咔嚓几刀,切在了自己左手食指。

小陈打“飞的”从拉萨来杭州接手指

锋利的菜刀几乎将小陈的手指完全切断,只剩下点皮肉粘连。顿时,小陈和家人都傻眼了,剧烈的疼痛,让小陈脸色煞白,家人紧急拨打了120,结果,在拉萨辗转了几家医院都被告知可能会截指。

这时候,小陈的亲戚突然想起,之前曾听人说过,远在杭州的杭州整形医院的医生似乎可以“接断指”,许多手伤严重的病人都被接活过,一家人当即决定,打飞的来杭州接手指。

12日中午,小陈从杭州萧山机场打的到达了杭州整形(手外科)医院。

杭州整形医院的医生立即对小陈的手指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小陈的左手食指已经断成三段,严重处仅有少许皮肤相连,断端骨外露,指端苍白无血运。由于已经断指12小时了,医生立即对小陈进行了断指再植手术,并在手术中给断指钉入钢钉,固定,然后接上血管、神经、肌腱。

经过手术,小陈被接上的断指,慢慢恢复了“生机”,被接上去的断指慢慢恢复血色,血管也通了。

主治医生刘亚臣主任告诉记者,在他几十年的从医经历中,第一次遇到这样一位从西部打飞的过来手术的断指病人。因为对断指时间有要求,收治的伤者,一般都是杭州附近的。像这样在断指12小时后,接受手术还能存活的病例,是相对比较难得的。

刘亚臣表示,如果大家遇到类似的伤害,应就近送医治疗,骨头不稳定的应进行外固定,如手指等出现断裂,应注意低温保存,尽可能在8小时之内赶到具备手术条件的医院接受接合手术,接受手术的时间越早,成功的概率越高。

(文/ 詹程开)

责任编辑:朱素恕
西藏 拉萨 医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