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医生处方字迹工整 被评为“医生界的清流”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20 14:07

【文/观察者网 林西】据说医生处方手迹因无法分辨内容,甚至语种,已被列入“世界未解之谜”。

但是,最近医生界出现了一股清流,他的处方骨骼清奇天赋异禀,长这样:

(图片来自微博网友@新东方烹饪学校校花)

喂喂喂,你这个小朋友是新来的吧,不按套路出牌啊。

你写这样除了病号谁能看懂啊,你这不是难为抓药的师傅吗……

小司机刚上路,有点危险……

毕竟网友们晒出的正常处方都是这样:

这样:

最不济也是这样的:

经常有人问,为什么医生的字体那么潦草?小编的医生朋友曾经给出这样的答案:

第一,哪有那么多闲功夫啊。

小编的医生朋友表示,大多数门诊医生都忙死了,根本没有心思一笔一划好好写字,而且一般都是一边就诊一边写,写的哪有说的快啊,久而久之就养成了这个狂草风格。

第二,一般会采用简写。

医生的病例压根就不是写给你看的,里面会采用大量的简写或者拉丁文,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外行,打印出来也不一定看得懂。

还有一种开玩笑的说法是,这是医生在探药剂师的底线。(我写这么潦草,你也能看懂,下次我再写草一点。呵呵,开玩笑。)

实际上,医师们字迹潦草并非我国独有,几乎全世界的患者对医生们糟糕的书法都颇有微词,很多医疗差错直接缘于医师们潦草的字迹。不过,大家也大可不必担心,目前国内已经广泛展开了打印处方。(长舒一口气~)

事实证明医师们字迹潦草确实非我国独有,大家还记得那张来自俄罗斯的神秘处方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医疗 处方 医患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