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科技馆馆长拳打女医生 暂停职务接受调查

来源:东方今报

2016-12-23 13:29

12月20日下午,一个标题为《许昌市科技馆馆长殴打值班医生》的视频,在河南许昌当地微信朋友圈疯传。

据河南《东方今报》12月23日报道,打人者确系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机构——许昌市科技馆馆长邢景峰(正科级)。目前,邢景峰已被暂停职务。

事发 许昌科技馆馆长打人视频刷爆朋友圈

这段视频显示,在2016年12月7日晚8时14分许,两名着黑上衣的青年男女,在医院走廊内与一名身着白大褂的女医生争论。女医生停留一会儿后起身回值班室,这时,黑上衣女子追上去,开始推搡女医生,继而双方发生对打。

视频翻拍

几秒钟后,女医生要脱身时,黑衣男子跑到女医生跟前,一拳将其击倒在走廊的座椅上。随后女医生又从座椅上滚落到他们脚下。

黑衣男子要继续殴打时,被赶来的一名红衣女子劝阻。视频文字说明,打人者是许昌市科技馆馆长邢景峰。

截至12月22日中午,该视频点击量已达4万多次。


核实 打人者确系许昌市科技馆馆长 正科级

12月20日上午,记者经过调查核实,视频出自许昌市人民医院监控系统,拍摄地点是在该院门诊楼4楼走廊内。被打的是该院门诊部超声波诊室女医生罗某。

许昌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不愿意看到有侵害医务人员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的事情发生,如果不满意当事医生的诊疗服务,可以向其所在的科室、医院投诉。在许昌市人民医院四楼门诊部,经科室负责人沟通,被打女医生罗某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12月21日,在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该单位纪检组长王伟超介绍,邢景峰确为许昌市科协下属二级机构许昌市科技馆的馆长,正科级干部。12月20日下午4时许,他们接到受害人家属打来的投诉电话后,当即成立了由副主席徐辉任组长的调查组,并约谈了当事人邢景峰,详细了解了情况。记者提出要采访邢景峰,但未获该单位支持。

许昌市科协副主席徐辉介绍,经初步调查,事发当晚,邢景峰带妻子到许昌市人民医院做孕检,可能是因不满意罗某的诊疗服务而引发争执。邢景峰上前推了一把罗某,结果罗某被走廊里的长椅绊了一下倒地。

进展 邢景峰被暂停职务 接受组织调查

事发后,邢景峰带着妻子匆匆离开了现场。被打的罗某要求依法追究行凶者责任,并当面赔礼道歉。

22日下午,《许昌市科技馆馆长殴打值班医生》的视频,已经有近120条评论。

记者从许昌市魏都区警方获悉,他们目前还没有收到受害人罗某的伤情鉴定报告,待伤情鉴定报告出来后,他们会依法作出相应处理。

许昌市科协副主席徐辉告诉记者,12月21日中午科协班子成员又开了会,研究决定,暂停邢景峰的职务,接受组织调查。

(记者 韩争强)

责任编辑:韦静
医患关系 打人 医院 河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