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静海区全国食药先进称号被撤销

来源:新华网

2017-01-23 16:58

据新华网1月23日报道, 1月2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撤销静海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据了解,这与1月16日媒体报道天津市静海区独流镇“非法调料造假窝点”的情况有关。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介绍,媒体报道天津市静海区独流镇“非法调料造假窝点”,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当天即派员赴天津现场督查,并责成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严肃查处制假售假行为。

与此同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进集体推荐单位——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启动撤销静海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程序。

外界分析,此举是对天津方面主管部门对假货盛行现象打击不力的惩罚。目前,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等部门已向全国双先评选办提出撤销荣誉称号的请示,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文/沈美)

责任编辑:唐艳飞
天津 食药监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