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销鸦片类药物 制药公司谎报患者症状欺骗保险公司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3 12:12


超强鸦片类药物是一种被严格控制的药类。对于特殊疾病,比如癌症,也往往到疼痛难忍时才能遵医嘱使用。然而,美国一家制药公司为了卖药竟伪造癌症病例。

据美国中文网10月12日援引CNN此前的报道,美国专业制药公司因西斯(Insys Therapeutics)用于癌症病人止痛的超强鸦片类药物在2012年得到批准之后,它很快发现一个问题:如何找到足够的癌症患者使用这种药物。根据联邦起诉文件和参议员麦卡斯基尔(Claire McCaskill)的调查,为了促销,该公司采取伪造病例、误导保险公司和为医生提供回扣等措施,让没有癌症的病人看起来像是癌症患者。


CNN报道称,来自密苏里州的民主党参议员麦卡斯基尔9月6日公布了新报告,包括那家公司为了促销止痛处方药Subsys(芬太尼)喷剂所采取的手法。

密苏里州民主党参议员麦卡斯基尔公布其调查报告,外媒报道截图

由于Subsys价格太高,多数保险公司都要求事先批准才能报销。因此,因西斯建立了一个庞大的体系通过该公司雇员假冒诊所人员,欺骗保险公司批准使用这种药物。

该公司9月6日发表声明说,它不同意参议院报告提到的某些说法。

声明称,报告所提的是该公司前雇员的活动,公司已经自行解决那些问题,那些也是司法部和州总检察长调查的问题。该公司过去四年来都在努力遵守相关规定。

因西斯制药公司,图片来源:Insys Therapeutics官网

那名参议员的报告记录了从2014年以来,某人需要事先批准Subsys处方药时,药企的雇员扮作诊所人员,暗示病人罹患癌症,向保险公司说必须使用该药,说服对方批准。对此,保险公司认为他们是在同医生通话。

强力止痛喷剂Subsys,图片来源:美国中文网

因西斯公司甚至在联系保险公司人员的时候把电话号码都掩藏起来,使得这些电话不能被查找到。如果保险公司需要回话号码,该公司雇员就提供另一因西斯公司代表的1-800号码,而不是开处方药医生的联系信息。

麦卡斯基尔星期三公布的报告中有这种电话的一段录音。那一电话涉及新泽西州女患者福勒(Sarah Fuller)。没有癌症的那名患者被开处方药Subsys,后来因为Subsys过量死亡;该州已要求对她的医生临时吊销执照。

在那一电话录音中,因西斯的雇员最初说她是在福勒的医生办公室工作,随后声称他是从医生办公室打电话。她还偶然停下,似乎是在查看患者的记录,并说Subsys是用于治疗癌症剧痛,却没有明确说福勒是否患有癌症,然后又说福勒遭受剧痛。

责任编辑:奕含
药品 制药 造假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