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直播:若美国禁售医疗器械,中国该如何应对?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3 14:26

近几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整体步入高速增长阶段,但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仍以中低端为主,高端医疗器械仅占25%左右,且较多依赖进口。

相比之下,美国医疗器械行业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长期处于世界领先位置,也是中国高端医疗器械的主要进口国。

而最近美国对中兴技术封锁事件则向我们敲响了警钟,使人们认识到核心技术必须靠自力更生这一道理。

眼下种种形势不禁让人发问:中美医疗科技水平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如果中美之间再生贸易冲突,如果美国停止向中国出口高端医疗器械,中国应该如何应对?

今日,“观天下讲坛”邀来中美医疗器械市场和政策专家王建华,为大家梳理中美医疗科技的较量,以及由此可能会给中国人就医看病带来哪些影响。

观看B站直播,可搜索房间号948391,或直戳网页链接→https://live.bilibili.com/948391

观看微博直播,请访问微博@观察者网,或直戳http://live.weibo.com/show?id=1042152:530a9facebac8035932d31958878a07d

嘉宾介绍

本期主讲嘉宾王建华先生,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其后在美国范德堡大学主攻美国医疗市场、政策和医改,Healthcare MBA;毕业后在美国前十的医疗器械公司总部工作。

王建华先生曾负责外企在中国处于垄断地位产品的全国市场工作,也负责过民企从0到占据70%国内市场的高科技医疗器械的全国市场,有15年的医疗器械行业经验。目前其在创业民企负责的产品是外企垄断的高科技医疗器械,与同事们一起推动该产品迅速成为国内品牌的领导者,很快打破进口品牌的垄断局面;在国际市场上,产品已进入22个国家,包括2个欧洲大国。

讲座安排

14:00-14:30   活动签到

14:30-16:00   专家发言

16:00-16:20   活动抽奖

16:20-16:50   问答互动

16:50-17:00   合影留念

系列活动通知及报名参与,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观天下讲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泠
医疗 美国 中国 贸易战 观天下讲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