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讲理》之“维为道来”:中国崛起背后的理念

来源:吉林卫视

2017-04-13 07:45

张维为

张维为作者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研究院院长,春秋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中国崛起改变了中国,更震撼了世界。中国崛起的背后,是一种强大的思想理念作为支撑,没有理念上的崛起,一个民族就无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崛起,那么我们都积累了,哪些先进的,成功的发展理念,中国理念又对世界产生了哪些影响?一起来听听张维为教授怎么讲。


张维为教授认为, “实事求是”作为一种理念,强调的是理性,是用独立思考来看待事实、研究事实,然后得出自己的结论。中国今天的崛起,源于拒绝了少数国家鼓吹的民主及市场原教旨主义,坚持“实事求是”,让中国更有底气!

视频截图

自古以来,中国都有一种很好的民主主义传统,即“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我们的民本主义治国理念是一以贯之的,现在看来,这个理念在中国站得住脚,在全世界也站得住脚。

责任编辑:范唯
视频新闻 中国崛起 政党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