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丽娜·朱莉切双乳腺防癌 手术费用知多少

来源:赫芬顿邮报等

2013-05-15 13:09

安吉丽娜·朱莉最近通过纽约时报,公开了她此前实施预防性双乳乳腺切除手术的消息。安吉丽娜对进行这一系列手术的必要性作出了说明,称自己的基因存在缺陷,切除双乳乳腺能使她罹患乳腺癌的几率从87%下降到5%。她劝说美国妇女更加关心自己的身体,必要时候也这样做,因为这项医疗技术在近些年已经取得惊人进步。但是她也提到手术费用问题,光是术前的基因筛选测试就高达3000美元。

普通美国妇女是否能够承担这样的手术?朱莉的手术费用到底有多高?这还是秘密,但测试费用之高,我们已经可以了解。


安吉丽娜·朱莉在古墓丽影中的性感形象深入人心。

基因测试技术被垄断

为什么做个测试要会这么贵?据赫芬顿邮报报道,原因在于能对朱莉所提到的BRCA1和BRCA2这两个基因的进行筛选测试的,犹他州生物科技公司Myriad Genetics持有专利权。这一公司的主打业务就是BRAC分析测试——用于检测可能致使病人罹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基因突变。昨天消息一经曝出,Myriad Genetics 公司的股价立刻上涨了3%。

这一专利使得这家公司能在这一测试领域占有垄断地位,任何病人唯有去这家公司才能获得检测。密歇根大学的肿瘤学专家Sofia Merajver,称,实际上这一测试的价格已经贵得离谱,远超过他的实际价值。

对此Myriad Genetics作出回应称,大多数病人只需要付部分的测试费。因为许多医疗保险都包含这一测试。这笔费用的95%会由保险公司偿还。对于拥有良好健康保险的病人,只需支付100美元。公司发言人还宣称,如果病人病情需要,公司会遵循特定的病患补助项目给予优惠的价格甚至免费。

如果你没有合适的保险会怎么样

然而,不是每个人都有上面所说这种医疗保险,观察者网参考赫芬顿邮报网友评论,有同样希望进行基因筛选测试的女士称,他们夫妇每月为健康保险支出2400美元,但做这个测试竟仍需4400美元——依旧远高于安吉丽娜·朱莉提供的数字3000美元。

这位网友的尽管支付了高额的保险费,仍然承担不起测试费。

Merajver教授还介绍说,“在很多参保人很少、参保意识不强或者有公共项目的环境里,挑战是很大的。这些人没有咨询的机会,没有朱莉可以享受的医疗过程。

在该报道下美国网友的吐槽中也可以看出,在美国,没有合适医疗保险的人群恰恰是大多数:

 赫芬顿邮报网友评论截图。

“他的决定很明智,但是真正困扰我的却没有被提到。医疗保险通常并不包括预防性手术的钱。大多数人都是承担不起这么贵的治疗费的。他们既没有3000元的检测费,更不能付得起成千上万的切除乳腺和重塑乳房的手术费。他们能做的,只有每天生活在患上癌症的恐惧中。一旦有一天得了,就只能和自己的胸部告别了。”

赫芬顿邮报网友评论截图。 

“对于那些有合适的保险的女士,这可能是个福音。朱莉想知道,那些和她一样的女士,是否能选择和她一样做。而据我所知,可没那多人有合适的医疗保险,他们得了癌症却只能无望地等待着的手术治疗。 ”

观察者网此前翻译的时代周刊调查中,涉及到了Merajver所说的那类人。倘若他们不幸身患癌症,等在他们面前的将是繁杂的缴费名目和难以承受的治疗费用,其中有些检测和药品费用根本是在胡闹!

该调查的开头讲述了俄亥俄州一位居民的例子。俄亥俄州兰开斯特市的居民肖恩·雷基今年42岁。去年3月,他被检出非霍奇金淋巴瘤,妻子斯蒂芬妮认为他应前往休斯顿市的安德森癌症中心接受治疗。10年前,她父亲曾在那儿治病,因此至少多活了8年。因此,斯蒂芬妮对安德森中心的医护人员很信赖。

然而,这对夫妻刚开始科技创业,没钱购买综合健康保险。他们目前投保的商业医保是每月交469美元保费——即收入的两成——住院期间可每天减免2000美元的费用。当斯蒂芬妮带着期望打电话到安德森癌症中心预约时,接电话的女人却告诉她:“我们不接受这种打折保险。”

一位开账员对斯蒂芬妮说,花六天时间过来检查就得花掉48900美元,且需提前支付。在长达8页的账单上,344行字全是让人费解的术语和符号,但仔细一看就能看出猫腻。例如有一行是“1片对乙酰胺基酚325毫克。”标价1.5美元,但其实这不过是泰诺罢了。你不用带处方就可以在亚马逊上花1.49美元买个一百片。

还有各种检查项目都是大幅提价,例如“胸片,正侧位71020”标价283美元。如有联邦医疗保险(联邦医保,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该项检查则只需20.44美元。

每抽一次血(“常规静脉穿刺”)收费36美元,血液样本每项检测都要花23至78美元不等。全部加起来,光化验费用就达1.5万美元。如果雷基是老人,能够享受联邦医保,那这些化验费用只需要几百美元。可惜雷基才42岁,离65岁还很远。

更长的账单等着你

姑且假设你是一个有良好医疗保险的幸运儿,经过基因筛选,证实你确实有进行乳腺切除手术的必要。依旧要对你说一声抱歉,因为检测费只是你漫长账单的起点。

对于朱莉这样的预防性手术来说,BRCA1 测试仅仅是第一步。在周二刊出的报道中她也提到,在她发现基因测试为良性之后,她还要做很多手术,包括持续数小时的手术来移除乳腺组织,以及几周之后的另一个手术来重塑乳房,植入填充物。

这一系列的后续手术仍将是对患者财力的巨大考验,根据观察者网驻美国观察员报告,医院拒绝透露朱莉手术的详细信息,但根据一份材料截图可知安吉丽娜·朱莉所接受的预防性双乳腺切除手术,一般费用是5万美元以上,最高可达10万美元。对朱莉进行双乳腺切除手术的Pink Lotus Breast Center位于美国的比佛利山,其价格可想而知。

预防性双乳腺切除手术,一般费用是5万美元以上,最高可达10万美元。

此外,即使手术费可以报销,后面重建过程的费用也要患者自付。Merajver 博士称,女性可以通过其他途径了解自己罹患乳腺癌的风险有多高。比如,她们可以进行更加频繁的筛查,有些时候还可辅以药物。但是这些方法经常跟朱莉的手术一样贵,因为这需要花很长时间,要进行很多次治疗,耶鲁大学肿瘤遗传咨询中心主任艾伦•麦特劳夫表示。“实施预防性手术很可能是最省钱的办法,”她说。

所以,美国妇女要想逃避患病后的天价医疗费用,大概就只能预先摘除乳腺了。

责任编辑:钟晓雯
观察者头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