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朝鲜战争不是平局 韩国是最终胜利者

来源:华盛顿邮报等

2013-07-28 09:43

昨天是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日,美国在华盛顿特区的朝鲜战争退伍军人纪念园举办了纪念活动,美国总统奥巴马、国防部长哈格尔、朝鲜战争老兵等大约5000人出席活动。奥巴马在讲话中表示,朝鲜战争并非平局,美国和自己的盟友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奥巴马认为,不应当把朝鲜战争看作是“被遗忘的战争”,而应当是“被遗忘的胜利”。奥巴马表示,战后广为流传的所谓“为平局而死(die for a tie)”的说法是不准确的。

“今天,在这里,我们可以自信地说这场战争不是平局。韩国取得了胜利。”奥巴马说,“当5000万韩国人生活在自由、强劲的民主与世界最蓬勃的经济体之一时,朝鲜的专制与贫穷与韩国形成强烈对比,这就是胜利,这就是前人留下的遗泽。”

奥巴马:朝鲜战争不是平局 韩国是最终胜利者

奥巴马还认为,朝鲜战争也给美国留下的教训就是,美国不能匆促撤军,导致局势失衡。

目前有超过2.8万名美军驻扎在韩国。奥巴马说,对于一些年轻的韩国人来说,美国的军事存在令他们不满,但是美军必须保持自己的军事霸主地位不动摇。“我们的盟友和敌人必须知道,美国将维持世界上最强大的军力,永远无可匹敌。”

奥巴马表示,朝鲜战争是美国为了反抗共产主义而发动的第一次冷战。这场战争共造成36574名美军士兵死亡,8000名美军士兵失踪。奥巴马说,朝鲜战争虽不像二次大战是场胜利,也不像越南战争分裂了美国社会,但却是一场不该被遗忘的战争,“在美国,每一场战争都不应被遗忘,每一名老兵都不应当被忽视。”

奥巴马车队当天在从白宫前往朝鲜战争纪念碑途中遭遇一群抗议者。他们打着“不要战争,要和平”等标牌。

尽管距停战协定签署已经过去了60年,但是,直到今天,正式的和平条约迟迟没有到来。这就意味着,严格意义上来说,朝鲜半岛依然处于战争状态。

瘫痪的韩国老兵出席了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王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