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创始人闹婚变 被曝与公司员工有婚外情

来源:环球网等

2013-08-30 11:45

世界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日前被传婚变,消息人士称他已和妻子安妮·沃西基分居。布林夫妇曾是硅谷备受关注的一对佳偶,二人不仅事业有成,同时也是美国排名前五的慈善家。这桩婚变是否对谷歌公司造成影响,也引起人们猜测。不过资本市场却没有受布林“家务事”的影响,美国当地时间29日,谷歌公司的股票早盘上涨1%。据悉,布林婚变是谷歌近期传出来的第二轮高管丑闻。此前据美媒爆料,谷歌前CEO施密特大搞婚外情,和多名女性有染。

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

现年26岁的阿曼达·鲁斯伯格被指为谷歌创始人布林的绯闻女友

布林的发言人当地时间28日晚宣称,布林夫妇已分居数月,但尚未离婚。这名发言人表示“二人依旧保持着良好的朋友和合作伙伴关系”。

英国《每日邮报》29日报道称,布林夫妇的感情问题同谷歌公司的一名女员工有关。美国“掴客网”28日披露这名“高管背后的女人”是谷歌眼镜市场营销经理,现年26岁的阿曼达·鲁斯伯格。文章称,她和布林曾在推广谷歌眼镜产品期间共事并传出绯闻。报道调侃称,即便布林的婚姻曾看上去牢不可破,但和年轻女下属厮混后也立刻“一键退出”。另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称,刚辞去谷歌安卓产品副总裁一职,并加盟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的雨果·巴拉也曾与鲁斯伯格交往。

简而言之就是:鲁斯伯格本来是雨果·巴拉的女友,后来谢尔盖·布林跳了出来跟鲁斯伯格坠入情网,鲁斯伯格就变成了巴拉的前女友,于是巴拉出走Google加盟小米。最后巴拉出局了,布总胜利了,但布总也跟老婆分居了。

谷歌创始人布林绯闻女友阿曼达·鲁斯伯格

雨果·巴拉与前女友阿曼达·鲁斯伯格亲密照

鉴于小米在这次女神争夺战中得利了,有网友揣测这会不会是小米CEO雷军使出的美女计呢?商战果然很无情啊!贵圈儿太乱!

《福布斯》杂志称,布林现在持有的谷歌股票价值约200亿美元。这些股票大部分为拥有投票权的B类股票。消息人士称,布林和沃西基婚前曾协议约定,即便二人分道扬镳也不会对谷歌公司产生影响。此外,自另一创始人拉里·佩奇接管谷歌首席执行官后,布林就退居二线,把大量时间花费在位于旧金山的秘密实验室“GoogleX”中,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等高科技产品。

阿曼达·鲁斯伯格生活照

不过“掴客网”认为,布林也许就是借着搞研发的名义,和鲁斯伯格偷情。文章称,布林身为公司高管,却利用公司最有前景的谷歌眼镜作为“婚外交友工具”,这对下属来说并不是好榜样。布林夫妇此前共同经营布林-沃西基基金会、生物科技公司“23me”等事业。

《每日邮报》称,沃西基一家同谷歌颇有渊源。1998年,尚处在发展初期的谷歌公司租用了沃西基姐姐苏珊家的车库作为第一个“公司总部”,并在此迈出事业的第一步。目前苏珊也是谷歌公司副总裁级别的高管之一。

责任编辑:大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