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最新消息:美国安局未及时装防泄密软件 斯诺登趁机下载

来源:中新网等

2013-10-20 11:56

斯诺登最新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没有及时在夏威夷中心安置最新版本的防泄漏安全软件,这才让“棱镜”项目揭密者斯诺登有机可乘,下载数以万计的高度机密文件。

报道引述美国官员的话说,早在斯诺登在夏威夷工作之前,其他的政府设施已装置了能发现违法下载活动的软件。这个称为“局内人威胁”(insider threats)的软件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10年,国防部与国务院发生机密泄漏事件后下令装置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机密外泄。

美国国安局未及时安装防泄密软件,斯诺登趁机下载机密文件并公开

一名美国官员说,夏威夷中心之所以延迟安装防泄密软件,是因为网络带宽不足,也无法确保它能有效运作。

基于这个因素,情报机构的防泄密软件安装的工作,比其它政府机构如国防部延迟进行。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此前报道称,斯诺登正是利用夏威夷中心陈旧的安全系统,翻找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计算机系统。但夏威夷中心的疏忽此前未见报道。

美国国安局发言人拒绝说明在夏威夷“远程操控中心”安装防泄密软件的具体时间表,只表示在发生斯诺登事件后,当局已经加快速度加强网络安全。

美国国安局在夏威夷中心的设施是在2012年1月启动运作,该设施专门负责拦截来自亚洲的通讯。《华盛顿邮报》曾报道说,这个中心也在网络进行监控活动,包括绘制对手的网络系统和植入电子信标。

斯诺登去年春天加入防务承包商博思艾伦公司(Booz Allen Hamilton),被派至国安局位于夏威夷一处被称为“远程操控中心”的办公地点担任系统管理员。斯诺登据信正是在这处办公地点下载大量“高度机密”的文件,随后离开美国并公开部分文件。

斯诺登后来在香港露面并接受访问,揭发美国网络监控计划的详情。之后,斯诺登接受俄罗斯政府提供的庇护。

其他一些机构先前已经开始安装一款新型软件,由美国雷神公司旗下一个部门研发,设计目的是发现没有权限人员获取或下载数据的企图,应对所谓“内部人员威胁”。

责任编辑:张苗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