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程序员打造“民间版”医保网站运行流畅 奥巴马汗颜

来源:中国日报等

2013-11-11 18:15

近日,三位来自旧金山的程序员制作了一个运转顺畅的了“民间版”医保网站HealthSherpa.com,令奥巴马政府感到汗颜。美国官方医保网站Healthcare.gov自10月1日推出之后就多次遭受技术故障,为民众带来了不便。

美国“民间版”医保网站HealthSherpa.com创建者乔治(George Kalogeropoulos)、梁宁(音译,Ning Liang)和迈克尔(Michael Wasser)

“民间版”医保网站HealthSherpa.com

与“官方版”医保网站相比,HealthSherpa用更简单的方式呈现《平价医保法案》提供的数据。HealthSherpa不但可以为用户提供通过邮政编码查看政府的健康保险计划,而且还能为他们计算出其可享用的联邦税收补贴。

而美国政府早前上线的Healthcare.gov则是不允许用户用这样的方式浏览保险计划,而是需要他们在经过了繁琐的注册以及填写了申请单之后才能获得查看机会。

HealthSherpa.com可以通过邮编查看信息,而Healthcare.gov则不允许

这个“民间版”的网站称:“HealthSherpa是一个免费指南,可以让人们更容易地根据《平价医保法案》报名参加医保计划。我们仅使用精心核查过的官方数据。”

另外,3名程序员也将一些功能,例如税费补助方面计算的功能,添加到网站上,他们将HealthSherpa定位成一项公共服务,并不是用来盈利的项目。

HealthSherpa并不打算来对抗Healthcare.gov而推出的。确切地说,它更像是一个向民众展示政府应该做得更好的平台。该网站开发员之一Ning Liang说,“政府的做法完全就是倒退的表现,他们没能考虑民众真正需要的。民众希望得到保险价格、保险收益的信息,这样才好做决定。”

美国医保网站HealthCare.gov

Healthcare.gov一度瘫痪

Healthcare.gov耗资6.78亿美元,为加拿大公司美国分部CGI Federal承建,而该公司的高级副总裁托尼•汤斯•惠特利系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普林斯顿大学的同窗好友。

据悉,奥巴马政府正努力尽快解决healthcare.gov存在的问题。11月8日,奥巴马在新奥尔良发表演讲时说:“如果我知道如何写代码,我都希望自己去把那些问题解决掉。”美国联邦政府已向硅谷寻求帮助,以尽快修复数周来故障不断的医保网站。

责任编辑:张苗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