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不会也没有能力继续泄密

来源:新华网等

2014-01-27 09:24

据新华社电 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他将美国监视项目的机密文件悉数交予了所信任的媒体记者,自己已不再持有任何文件。从今以后,他不会也没有能力继续泄密。

北德意志广播电视台一名记者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秘密采访斯诺登。采访时长30分钟。部分内容将在26日早些时候的一档脱口秀节目中播出。

联邦德国公法广播协会旗下的北德意志广播电视台在网站上说,斯诺登保证,他不再持有任何机密资料,今后不会再泄密。另外,他还在采访中讲述了如何开始“泄密之路”。

斯诺登说,美国国家安全局收集数据不仅用于安全目的,有时也用于经济方面。斯诺登现在俄罗斯避难。他23日表示不会返回美国,因为没有机会得到公正审判。

去年6月,斯诺登向美国《华盛顿邮报》和英国《卫报》提供了关于美英情报部门互联网监控计划的一系列机密材料。据美国国家安全局消息,斯诺登可能向记者透露了近20万份机密文件。斯诺登将材料转交记者后启程飞往香港,从6月23日起在莫斯科一机场中转区滞留,于8月获得俄罗斯为期一年的临时避难身份。

斯诺登无密可泄了

(观察者网综合新华网、中国网消息)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