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医改网站关键时刻再度瘫痪 建设费用超推特

来源:环球网等

2014-04-01 10:11

奥巴马医改网站3月30日晚再度瘫痪数小时,而美国时间3月31日零时就是申请医改的截止日期。当大量的申请人开始申请和注册他们的私人医保时,发现该网站“无法显示”。

据美国政府发言人表示,该网站经常在凌晨进行离线维护,并不是受到黑客袭击。只要申请人在截止日期前已经登陆,就可以继续完成他们的申请。白宫表示,上百万人在过去几周里开始在该网站上申请注册。

网页无法显示

为建立奥巴马医改网站,美国联邦政府斥资超过6亿美元,费用超过“脸谱”和“推特”等用户过亿的大型社交网站的费用,比预算高出6倍。承建该网站的CGI公司高级副总裁惠特利是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大学同学。

民众对该网站经常“掉链子”似乎已经习以为常,却也少不了戏谑嘲讽。不少网民称政府花费3年时间,烧掉纳税人6亿美元连个网站都不能保证正常工作,还想干出什么漂亮的政绩?有的网民称,这个医改本就是个美丽的谎言,“你最好在注册前看清楚你需要额外支付的费用”。

美国国民医保覆盖率目前约为85%。医改法案可谓奥巴马最重视、也最具争议的国内施政重点,重心在于扩大医保覆盖面。但医保交易平台网站自去年10月1日启动以来出师不利,屡屡出现技术故障,致使大批民众难以顺利登录和选购医保,招致各界尤其是共和党阵营的批评。

截至3月27日,奥巴马医改入保申请人数已突破600万。按照医改方案,在3月31日医保申请截止日期前,全美递交申请的目标人数应该达到700万。

奥巴马医改网站

奥巴马医改网站关键时刻再度瘫痪

(观察者网综合环球网、新华网)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