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去年美国80%投资移民签证给中国人 最低50万美元

来源:环球时报等

2014-05-15 09:09

“越来越多富有的中国人选择生活在美国”,据美国福布斯网站13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美国发给中国人的EB-5投资签证达6895人,占该项目总数的80%。韩国人占第二位,共364人。而在2011年,获得美国EB-5投资签证的中国人不足2500人。据悉,该项目给予在美国投资100万美元或在高失业率的农村地区投资50万美元的外国人移民身份。在美国曼哈顿、旧金山等地,中国人也成为房地产的主要外国买家。

澳大利亚悉尼街头,新年夜,庆祝的中国人

据观察者网编辑查询,美国EB-5投资移民是当下最流行的一种美国移民项目,该项目对申请者的资格条件制定相当宽松,投资人无需任何商业背景、教育程度以及语言能力的条件限制,只要证明其投资资金的来源合法即可。而且此资金不要求要通过自己经营企业所得,也可以是继承或者赠与。此移民的特色是一人申请,全家移民,即投资人、其配偶和未满21岁的未婚子女均可同时申请移民。

《福布斯》报道还称,美国并不是富有中国人唯一的选择。在澳大利亚,针对富裕投资者的投资项目中,九成的申请人来自中国,2013年一实施即获得近3亿美元的进账。在加拿大,因为对投资移民带来经济效果的争议,加政府今年初宣布暂停投资移民计划。据称有4.5万名中国大陆投资者在申请该项目。

年初,观察者网曾关注中国富人投资移民世界第一 。据向来对中国富人“孜孜不倦”做工作的美国之音报道,“2013中国私有财富报告”对3300名净值至少在1000万元可投资资产的富人进行了调查发现,其中的三分之二正在寻找海外投资移民的机会,三分之一已经在海外拥有资产。报告的作者詹妮弗•曾称,海外投资移民是中国富人自卫措施。她说,自2011年以来,中国富人在海外的投资增加了一倍。

除去上述国家,中国富人移民欧洲也日益升温。观察者网曾报道,申请英国投资移民至少需要100万英镑。过去一年来,来自全世界的申请英国投资移民的人数增加了25%,其中中国人增长速度最快。在2012到2013年期间,中国人成功获得171个移民签证,比前一年增长了80%。

西班牙、葡萄牙、希腊和塞浦路斯这些受到经济危机打击最严重的国家也正在向愿意前往购买房地产的外国投资者提供移民签证,以便吸引投资者来加强欧洲经济。据葡萄牙一家移民咨询公司透露,其150名客户中,大多数是中国人。

尽管移民人数持续增高,《时代周报》却关注了这样的现象:移民的中国富人,大部分在国外也就是游转一圈,拿到身份或绿卡后,多数依然选择回国。这也引发了一些国外政府对华人投资移民的不满。

《福布斯》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