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克里:斯诺登应该男人起来 若愿回国美国立即派飞机

来源:华盛顿邮报等

2014-05-28 22:55

据华盛顿邮报今日(5月28日)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上午,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在CBS电视台的《今天》(Today)节目中称,斯诺登应该“男人一点”,回国面对民众。若他愿意返美,美国将立即安排飞机。此前一天,斯诺登接受了NBC电视台的网络采访时表示,他曾作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国家安全局(NSA)便衣特工在海外工作,还曾经在美国国防情报局讲过课。

美国国务卿克里(资料图)

斯诺登表示,他接受过间谍训练,在海外工作期间,曾以假名和假工作掩护自己身份。但他称,与驻外特工相比,美国从电脑网络获取的情报“更好”。此外斯诺登还表示,自己被迫滞留俄罗斯,是由于美国政府吊销了他的护照

美国国务卿克里28日就斯诺登表态回应称,斯诺登昨日晚所说的话没有任何新意,“作为一名被认为是聪明的人,这是一个烂透的答案”

克里同时表示,“底线是他(斯诺登)是一个背叛了自己的国家的人,他现在在独裁国家俄罗斯避难。他应该男人一点,回到美国。如果他抱怨美国的监控发生了什么问题,回到这里来,回到正义的系统里解决他案子的问题。”克里还表示,若斯诺登愿意返回美国,美国政府会立即安排飞机接他回国。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