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和英女王宣布不挨着普京照相 西方欲在诺曼底冷落普京

来源:环球网等

2014-05-30 08:19

据德国《焦点》周刊网站5月28日报道,2014年6月6日是二战重要转折点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日。为此,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各国领导人将前往法国参加纪念活动,普京也出现在嘉宾名单上。但是由于乌克兰危机,西方与俄罗斯的关系持续紧张,有外媒称,奥巴马和伊丽莎白二世已经宣布,在贵宾台上或照相时不和普京挨在一起。

奥巴马宣布不挨着普京照相(资料图)

2011年英女王伊丽莎白宴请奥巴马,称英美关系“经得住考验” 

德国《图片报》28日报道,尽管克里米亚危机和乌克兰东部冲突导致西方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持续紧张,但取消邀请或公开孤立普京在外交上是不可能的,毕竟他代表了一个战胜国。

西方大国现在考虑如何对普京表达外交上的疏远。《图片报》称,奥巴马和伊丽莎白二世已经宣布,在贵宾台上或照相时不和普京挨在一起。德国总理府也计划在外交礼节上疏远普京。

另据法新社5月28日消息,法国总统奥朗德27日宣布,将于6月6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面对面”会谈,而头号议题便是乌克兰危机。

他说,“我已邀请普京参加6月6日的活动”,“我们将特别就乌克兰局势进行讨论”。

奥朗德曾说,俄罗斯和法国一样,在二战中有无数人丧生,也有无数为国捐躯的英雄。奥朗德支持欧盟取消欧俄峰会的决定,但他说,为了记住这段历史,“我们必须确保和平精神占上风”。

俄罗斯总统普京(左)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右)(资料图)

5月28日,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方面也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参加下周在法国诺曼底海滩上举行的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的活动,普京还将于纪念日前一天同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巴黎爱丽舍宫一起用餐,这将是普京自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以来首次与西方领导人面对面的会晤。

普京的助手乌沙科夫表示,双方将讨论包括乌克兰危机在内的各种多边国际问题。目前尚不清楚奥朗德是否就他的这些计划事先与美国或其他西方盟国进行过协调。

奥巴马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白宫方面知道奥朗德打算宴请普京。该官员说,奥巴马不会参加,但会与奥朗德单独会晤。

而奥朗德的办公室当天也证实,奥朗德将于当日分别与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

奥朗德还称,在最后一刻,他还邀请了另一个人参加6月6日的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即乌克兰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

(综合环球网、华尔街日报报道)

责任编辑:大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