棱镜监听门一周年 看斯诺登改变的世界(图)

来源:新浪

2014-06-10 07:56

一年前,斯诺登首次曝光美国国安局(NSA)的棱镜项目,令世界为之震惊;一年来,斯诺登的脚步从未停止,他掌握的机密文件让全世界了解到美国监控网络的严密程度。

一切始于2013年6月5日。那一天,美国前情报人员斯诺登,在英国《卫报》上,一脚踹开了“棱镜门”,无情地扯掉了美国的遮羞布。“棱镜门”一出,美国彻底从道德神坛跌落,并在斯诺登的多次爆料中,日渐坐实“举世皆知的最大网络窃密者”身份。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斯诺登日前首次接受美国电视记者的访问,节目于当地时间5月28日播放。斯诺登称,作为一名爱国人士,应该是清楚地明白在违反法律的对手面前,何时去保护国家,保护宪法,保护国民。他还称,自己从整个泄密事件的第一天起就表示,他的所作所为是为了“给国家效力”。

回顾这一年,世界因斯诺登揭秘发生了哪些改变?你变了吗?

责任编辑:陈佳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