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再爆料:美安全局员工间会传阅拦截到的公民裸照

来源:凤凰科技

2014-07-18 10:35

一年前,斯诺登首次曝光美国国安局(NSA)的棱镜项目,令世界为之震惊;一年来,斯诺登的脚步从未停止,近日,斯诺登又出来爆料啦!据《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7月17日,前NSA员工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在接受英国《卫报》时表示,分享由监控项目截获的互联网用户隐私信息,对NSA雇员来说就好比是“额外福利(fringe benefit)”。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雇员有时候会在搜索个人数据时得到大量的裸照,如果他们觉得有兴趣,就会把裸照在办公室雇员之间传来传去。

斯诺登再爆料,美安全局员工间会传阅拦截到的公民裸照。

斯诺登在《卫报》公布的视频采访中提到:“这些雇员的年龄大多在18-22岁。他们突然被赋予特别的权利:可以无限制地查阅你的隐私信息。当他们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与本职工作完全无关的隐私内容,比如一张与性有关的私密裸体照片后,他们会转身跟同事分享,同事会说: 嘿,这张不错,把它发送给比尔。 然后比尔又会发送给乔治,乔治又把它发送给汤姆。迟早,这个人的裸照就被所有雇员看到了。”

斯诺登补充道,他本人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况,称这已经“相当平常”,尽管实际频率与该员工为NSA供职的时间长度有关。

他还强调,这样的隐私侵犯行为之所以没有引起重视,是因为没有相应的监管。“从未被报道,因为监管形同虚设,所以没有人知道这个情况。”政府会在没有任何特定目的的情况下通过你的私人通信系统、通过你的收件人获得你的个人信息、私人生活、亲密照片,这是对你权利的侵犯。

责任编辑:张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