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公司在北极发现大型油气田 储量亿吨接近墨西哥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29 10:03

俄罗斯国有企业俄罗斯石油公司(俄石油)27日宣布,该公司与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在北极地区的合作勘探项目发现了大型油气田,石油储量堪比墨西哥湾。

俄石油总裁谢钦表示,新油区位于俄北极喀拉海大陆架。据初步评估,此次发现的油井有3380亿立方米天然气和1亿多吨石油的储量,周边区域也具有相同的地质构造,这意味着该油田的石油储量可与墨西哥湾比肩。据悉,整个钻探过程耗时一个半月,钻探点海底深度为81米,油井垂直深度为2113米。

俄石油眼下在喀拉海三片区域展开勘探

这座全球纬度最高的极地油井名为“大学一号”,距离内陆250公里。新发现油田将被命名为“胜利”油田。专业人员分析取样后发现,这块油气田产出轻质原油的品质类似西伯利亚轻油。尚不清楚油田出油量是否符合商业开采标准。按照谢钦的说法,专业人员正在进一步分析取样,以得出更多定性和定量结论。

俄石油眼下在喀拉海三片区域展开勘探,预计总储量可达870亿桶。而喀拉海油气区的总石油储量预计与沙特阿拉伯全国的石油储量相当。

俄石油与埃克森美孚2011年签署价值32亿美元的协议,决定在俄北部卡拉海联合勘探开采石油。今年8月初,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经由视频连线"出席"这座全球最北钻井平台的勘探启动仪式时说,这是俄罗斯为开发北极地区油气资源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俄石油与美方伙伴为此做出重大贡献。

不过此前有报道称,美国财政部要求美国企业在9月26日前停止所有在俄北极大陆架的石油钻探和测试作业。而埃克森美孚获得授权的最后工作期限是10月10日,因此该公司将无法参加后续的勘探开发工作。

责任编辑:施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