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纪录片《第四公民》揭露斯诺登流亡生活有女友陪同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0-11 17:59

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当地时间10月10日报道,关于美国国家安全局泄密者斯诺登的新纪录片《第四公民》(Citizenfour )当地时间10日在纽约电影节首映。该片揭示了斯诺登当前生活的很多方面,其中一点看起来可能不大,但却值得注意:他在莫斯科的流亡生活其实相当不错,有女友在身边陪同。

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报道称,斯诺登的女友林赛·米尔斯6月份已前往莫斯科陪同斯诺登。

“The Intercept”网站由最早报道美国安局“棱镜”监控计划的英国《卫报》前记者格林沃尔德参与创建,2014年上线。该网站创始编辑之一罗拉·柏翠丝拍摄的斯诺登主题新纪录片《第四公民》当地时间10月10日在纽约电影节展映。

“The Intercept”网站称,这部纪录片首度详细审视了泄露美国情报机构监控手段与技术的斯诺登这个人:他如何与记者合作,揭秘自己作为美国安局雇员掌握的情况;泄密内容引发国际社会热议隐私问题之后,他的生活又是怎么样的。

纪录片把斯诺登与女友在莫斯科的生活描述得“充实和有意义”。斯诺登自我感觉泄密引发的辩论很有益处,并仍在继续就隐私和监控问题参与讨论。

关于他的女友外界所知不多,英国《卫报》注意到,有传言称斯诺登一度抛弃米尔斯。斯诺登早前在夏威夷做美国安局技术承包人时,两人曾同居。

林赛·米尔斯与斯诺登

斯诺登与女友林赛·米尔斯在莫斯科一起做饭

“The Intercept”网站指出,斯诺登目前在莫斯科的生活方式打破了外界关于泄密者只能过着悲惨生活的观念,美国政府更愿意人们这么认为,以便吓阻其他同样想要泄露敏感信息的人。格林沃尔德说,“斯诺登不仅改变了世界如何思考”,也在泄密后“有能力让自己过上幸福、健康和有意义的生活。”

《第四公民》10日在纽约电影节首映后,将于10月24日在影院上映。

传斯诺登女友为钢管舞女

据英国《每日邮报》去年曾报道,斯诺登泄密美国监控计划前曾计划与女友米尔斯结婚。米尔斯是美艳的钢管舞女郎。两人自2009年在日本相遇后就住在一起,米尔斯在其私人微博上亲暱的称呼斯诺登为她的“神秘男人”,并称自己追随他周游了世界。

米尔斯是钢管舞女郎

米尔斯的私人博客充斥了她个人的照片,其中很多是半裸照。她还不时分享与斯诺登的恋情,戏称男友是“计算机宅男”,常要强迫才愿外出;可惜,随斯诺登由“计算机宅男”成为“叛国英雄”,两人此后未知有否相见机会。

斯诺登与米尔斯

责任编辑:王璐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