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现第二例本土感染埃博拉病例 患者曾乘坐飞机出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16 06:59

美国本土昨天出现第二例感染埃博拉的疫情。美国得克萨斯州卫生部门15日确认,又有一名曾照顾死亡埃博拉患者的女性医护人员,被检测出埃博拉病毒呈阳性。由于该患者14日出现症状的前一天曾乘坐从克利夫兰到达拉斯的飞机,目前呼吁航班所有旅客与当局联系。

达拉斯县法官詹金斯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名女性医护工作者,像女护士范妮娜一样曾在达拉斯得州卫生长老会医院照顾美国首例埃博拉患者邓肯。在进行埃博拉症状的自我监测中,她于14日报告发烧,90分钟内被隔离。先后经得州奥斯汀健康实验室和位于亚特兰大的美国疾控中心检测,其埃博拉病毒呈阳性。她也成为美国境内感染埃博拉的第二人。

她的祖母向路透社确认了这一不幸消息。该女孩叫安珀•文森。

官方指出,第二例传染病例的出现意味着除了医护人员穿戴防护服之外还存在着其他操作失误

令人们感到恐慌的是,美国疾控中心15日发布,该第二名染病医护人员曾经于10日乘坐边境航空公司1142航班,从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飞往克利夫兰,并于发病前的13日乘坐该航空公司1143航班返回达拉斯。按照正常程序,该架航班13日当晚进行了彻底清洁,并于第二天继续飞行服务。

边境航空公司15日立即回应疾控中心,“根据空乘人员描述,该名旅客乘坐1143航班时没有表现出任何患病症状”。航空公司将该架飞机从服务列表移除,并将与疾控中心密切合作,识别和联系乘坐过1143航班的132名乘客。

疾控中心呼吁,曾经乘坐过上述两架航班的所有旅客及时与CDC取得联系,“任何有潜在传染风险者都将被积极监测”。

美国本土第二例确认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安珀•文森

此前,来自利比里亚的邓肯是第一个在美国被诊断出的埃博拉患者,他于10月8日在卫生长老会医院不治身亡。照料邓肯的过程中,越南裔重症护理护士范妮娜受到感染。

目前尚不清楚这两名医护人员是如何感染上埃博拉的,官方拒绝透露第二人在医院什么岗位或进行何种护理类别,但指出,第二例传染病例的出现意味着除了医护人员穿戴防护服之外还存在着其他操作失误。

达拉斯市市长罗林斯15日对媒体表示,目前情况“可能不会好转,反而会变得更糟”。达拉斯市政当局正在通知第二名染病医护人员的邻居;她一人独居,没有养宠物。目前正在对其住处进行消毒。

美国卫生官员称,可能有76名医护人员在照料邓肯的过程中接触了病毒,因而对他们进行隔离观察。

就在第二名医护人员确诊染病前几小时,达拉斯得州卫生长老会医院还遭到全美护士联盟的批评,后者指责该院没有处理这种疾病的适当协议,并称在邓肯被确诊后的几天内护士们曾抱怨医院混乱和缺乏培训,使得护理人员面临风险。

责任编辑:施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