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市确诊首例埃博拉 美股等风险资产集体下挫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10-24 10:52

如果说美国之前的多例埃博拉还没有真正引起担忧,那么从今天开始一切都不一样了。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点半左右,纽约市确诊了首个埃博拉病例,全球股市全球股市都应声下挫。

当地时间23日下午,纽约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一位最近刚由西非返回纽约的医生出现发烧症状,经证实该医生患埃博拉病毒。

据纽约当地媒体报道,这名男医生名叫克雷格·斯宾塞(Craig Spencer),周三晚间发烧到摄氏39.4度并出现呕吐症状,次日被救护车从哈林区(Harlem)住处送到贝尔维尤医院(Bellevue Hospital)就医。

斯宾塞今年33岁,隶属于“无国界医生”组织,大约10天前从西非埃博拉疫区国家几内亚返回纽约。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在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试图缓解纽约市民对这种致命病毒蔓延的担忧,称纽约过去几周已在不断进行培训和演习以应对类似情况的出现。白思豪强调:“埃博拉病毒不通过空气传播,公众感染的几率非常低”。

白思豪说,这名医生出现埃博拉病毒感染症状的时间“非常短暂”,直接接触的人很少。

不过美国媒体称,斯宾塞在发病前还曾乘坐地铁,并前往一处保龄球馆。纽约卫生局长巴塞特说,有三人曾经与斯宾塞有过密切接触,其中一人已经被隔离。

纽约首例埃博拉病毒的消息传出后(约北京时间8:29分前后),金融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反应,风险资产集体下挫,避险资产纷纷上扬。

(综合中新网、凤凰网、赫芬顿邮报等)

避险资产日元上涨,美元/日元下跌:

风险资产美国标普500股指期货下跌:

风险资产澳元下跌:

美元指数下跌:

美国十年期国债作为避险资产的代表受到追捧,收益率断崖式下跌:

避险资产黄金小幅上扬:

9:30香港股市开盘后,恒生指数大跌0.7%:

责任编辑:张广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