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结构发现者之一、美国科学家沃森将拍卖诺贝尔奖牌 估价2000多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7 16:22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报道,196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DNA双螺旋结构发现者之一、美国科学家詹姆斯•沃森将于12月4日拍卖其诺贝尔奖章,预估拍卖价将高达3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48.8万元)。沃森是第一位拍卖诺贝尔奖章的在世诺贝尔奖得主,拍卖所得将捐给慈善机构或用以支持科学研究。

196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DNA双螺旋结构发现者之一、美国科学家詹姆斯·沃森

据悉,詹姆斯•沃森现年85岁,他与弗朗西斯•克里克以及莫里斯•威尔金斯共同发现了DNA双螺旋结构,并成为1962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得主。沃森当年的获奖演讲手稿,也将与他的这枚诺贝尔奖章一同在纽约克里斯蒂拍卖行拍卖。

克里斯蒂拍卖行在这次拍卖的宣言中称赞沃森道:“他的贡献可与牛顿、达尔文和爱迪生相媲美,正是他对知识坚韧不拔的追求,人类才能有这改变历史的发现。”

沃森表示他打算将一部分拍卖所得为大学和他工作了一辈子的科研机构资助研究项目,他在声明中称:“我希望能为冷泉港实验室、芝加哥大学和剑桥大学克莱尔学院多做些慈善贡献。这项拍卖意味着我也为保持思想火花与正义永存于学术环境做了我能做的事情。”

2013年,与沃森共享诺贝尔奖的另一位得主弗朗西斯•克里克将其于公开发表研究结果前数周向他儿子解释DNA结构的书信《生命的奥妙》公开拍卖,拍得60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720.5万元),破了世界纪录,实拍价格超过了预估的3倍,成为拍卖史上拍价最高的书信。

责任编辑:邱荔
DNA 美国 诺贝尔奖 拍卖 慈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