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身穿“I can't breathe.”T恤加入抗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09 13:27

据赫芬顿世界邮报12月8日报道,在布鲁克林当天晚上举行的比赛中,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身穿“无法呼吸”字样的T恤登场。表达了他对全美国抗议白人警察滥用暴力的支持。此前,黑人小贩埃里克·加纳在高呼着“我无法呼吸”的情况下,被纽约警察锁喉杀死。

身穿“我无法呼吸”T恤加入抗议的NBA球星勒布朗

除了勒布朗外,布鲁克林网队队员凯文·加内特、德隆·威廉姆斯、贾瑞特·杰克、阿兰·安德森,还有勒布朗在克利夫兰骑士队的队友凯里·欧文也身穿“无法呼吸”字样T恤在赛前登场。而英国威廉王子、凯特王妃以及NBA总裁亚当·肖华会出席这场比赛。

据报道,勒布朗从贾瑞特·杰克处得到了这件T恤。上周六芝加哥公牛队比赛时,德里克·罗斯也曾穿着这样一件T恤。勒布朗对纽约每日新闻表示:“这很有意义,我喜欢这件T恤,并希望自己也能有一件。”


勒布朗的队友凯里·欧文也加入抗议

在赛前被问及对这件T恤看法时,勒布朗表示:“美国社会需要改善。无论什么种族都应该有好的生活。但对于受害者家庭而言,表达自己的呼声更为重要,他们本该获得更大的能量和支持。”

7月17日,黑人小贩加纳因贩卖未缴税的香烟,被警察摁倒在地逮捕,他高呼“我无法呼吸”,但依然被警察锁喉致死。路人拍下了这段视频,但是斯塔顿岛大陪审团决定不起诉涉事警察,引发全美国的抗议。


当天一齐抗议的其他几名球员

NBA总裁肖华表示,他尊重球员对“针对重大事件的个人想法”的表达权利,但他也表示“球员最好能遵守NBA上场服装规定。”

凯里·欧文对今日美国表示:“我觉得向受害者家庭表达尊敬非常重要。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这个发生悲剧的城市,我们有必要为了这件事站出来。事件发生在我家附近,这对我而言非常重要。”

当天晚上,球场外对小贩加纳表示支持的行动也在进行。示威者们高举着标语“我无法呼吸”,并高呼“高举双手,不要开枪”抗议密苏里弗格森黑人青年迈克·布朗被白人警察枪杀,而大陪审团则决定不起诉那名白人警察。

(观察者网编译自赫芬顿世界邮报)

责任编辑:朱海舟
黑人 黑人少年血案 美国黑人血案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