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双反诉讼 世贸组织终裁中国胜诉

来源:参考消息

2014-12-19 17:36

就中国诉讼美国针对中国部分出口产品实施反倾销措施,世界贸易组织12月18日做出终裁决定:世贸组织认定,美国商务部的相关措施违反了世贸规定,中国胜诉。

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应中国的要求,在今年3月份设立了专家组,审核美国对华产品采取的反倾销措施。12月18日,该专家组对外公布仲裁报告,认定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出口美国部分产品发起双反措施违反世贸规定,这一裁决也意味着中国取得了该诉讼的彻底胜诉。

早在今年7月中旬的一审中,世贸专家组就已经裁定,美国的相关措施与世贸有关补助与补偿协议不相容。12月18日的裁决则是世贸组织对该诉讼的终裁决定,将要求美国按照世贸规定修改相关措施。

这次是中国的“拳头”比较硬

中美这一反倾销诉讼开始于2012年,中国向世贸组织起诉美国在过去数年间对中国部分出口美国的产品采取反倾销调查,并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措施,所涉及到的产品包括纸张、太能能电板、轮胎、无缝钢板、化工产品、餐具及油井管等。中国商务部此前曾经表示,该诉讼涉案的中国产品年出口金额超过72亿美元。

美国方面主张,对中国部分出口产品施加反倾销措施,可以削减中国政府对这些行业提供的补贴。美国国会在2012年3月通过关税法修订案,授权美国商务部对包括中国在内的非市场经济国家采取反补贴措施。

责任编辑:赵岳行
中美贸易 双反 反倾销 世贸组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