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黑人青年在弗格森附近被警察枪杀 现场一片骚乱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24 23:03

据《纽约每日新闻》12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12月22日晚,在距离弗格森西只有两英里的伯克利,密苏里州警方开枪射杀了一名持有武器的黑人少年。继弗格森案之后,人们的怒火再一次被点燃。

警察还没来得及确认死者的身份,但是现场的托妮•马丁认出这是她18岁的儿子,安东尼奥•马丁。

被枪杀青年马丁的母亲(中间灰色衣服)

60多人因为愤怒聚集在警察的犯罪现场——美孚加油站。

警方表示,一位警察在例行巡逻时,马丁向他举起手枪,随后警方调出了加油站的监控录像。现场目击者称武器就在尸体旁边,而马丁的尸体已在停车场里躺了两个多小时。

圣路易斯县警察局介绍,由于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一名伯克利警察向马丁开了几枪,对他造成了致命伤害。之后,这名警察便逃离了现场

据圣路易斯邮报报道,托妮•马丁表示,在受到枪击时,儿子正与女朋友在一起。

事发现场一片混乱,有人在加油站附近引燃了爆竹,造成了短暂的恐慌。加油站对面的QuikTrip便利店被人纵火遭受巨大损坏。现场的一切似乎在不断提醒着人们,18岁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在弗格森被警察连击数枪身亡事件。

警察试图驱散聚在现场的人群时,爆竹被引燃

“这是荒谬的”,迈克•史密斯在马丁死亡现场告诉记者,“在弗格森案之后,这种枪击事件就应该停止,现在唯一的问题是:他究竟做了什么被枪杀?”

在弗格森案中,弗格森警方一直坚称威尔逊警官是在布朗企图抢走自己的枪之后才向他开枪,但据目击者证词,布朗当时并未携带武器并举起了双手。

8月9日,布朗被枪杀在当地引发抗议活动,并迅速演变成骚乱。当地警察与社区居民严重对立。8月14日,特警人员和500名抗议者在圣路易斯郊区展开对峙,人群喊着“举起手来!别开枪!”但随后特警就向人群释放了催泪瓦斯,而且在天黑后还向人群投掷烟幕弹。而抗议者们也试图扔燃烧弹作为还击。

随着大陪审团2014年11月24日宣判结果公布,弗格森枪击案白人警察免遭起诉。各地人群积压了几个月的怒气顿时呈燎原之势,在全美各地蔓延开来,各地的示威游行演变成严重骚乱。

警察与现场人群发生冲突

警察在现场调查

几名男子被拘捕之后坐在巡逻车旁

警察试图控制现场聚集的人群

现场图片

责任编辑:林西
弗格森 弗格森骚乱 美国 美国警察 黑人 枪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