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熊猫“宝宝”触电网 受惊吓躲树上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26 15:58

大熊猫“宝宝”是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里的人气明星,但这一阵子大家都不知道“宝宝”到哪里去了。地上都找遍了,仍然不见宝宝踪影,那把搜寻范围扩展到天空。哎,还真找着了,原来大熊猫宝宝“上树”了。只不过这上树的理由比较悲催:因为宝宝触电了……

园方人员说,“宝宝”之前碰触到熊猫区的防护电网(hot wire,一种动物园用来防止动物逃跑的安全预警系统)。她受到惊吓了,结果跑到树上去躲避,因为她在那里觉得比较安全。

大熊猫“宝宝”碰触到防护电网后,吓得跑到树上躲起来。

饲养员决定让“宝宝”的妈妈“美香”到外面来安抚她,结果“美香”选择跟“宝宝”一起待在树上,这也是熊猫妈妈在野外保护宝宝时的行为模式。园方人员也说,当“宝宝”觉得安全了, 自然就会从树上下来。

可真是难为这只今年8月才过完一岁生日的小熊猫了。“宝宝”出生于2013年8月23日,是中国出借给美国的大熊猫“美香”和“添添”的结晶,去年在华盛顿出生。她也是第一只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度过一岁生日的大熊猫。

有网友好奇,那“宝宝”究竟算美国的还是中国的?她会不会回来?对此,读者们尽可放心。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已经表示,“宝宝”目前体重已超过20公斤,未来要学习独立生活,跟妈妈分开,且满4岁后,将会被送回中国。到时候,你们就又可以看见这只喜欢在树上睡觉,也喜欢跟长条形沙包玩摔角的萌宠了。

“宝宝”今年8月23日在庆祝一岁生日时的留影。

宝宝的前世今生

悄悄告诉你,其实宝宝的身世还特别离奇,因为一开始不知道她的父亲究竟是谁。由于出生前“美香”曾接受人工授精,工作人员一度无法判断“宝宝”的父亲究竟是“美香”的伴侣“添添”,还是来自加州圣迭戈动物园的“高高”。

不过后来“宝宝”“父不详”的尴尬身份终于得到解决,动物园确认“添添”正是“宝宝”的生父。

“美香”和“添添”都出生在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它们在2000年抵达华盛顿。

“宝宝”的大哥“泰山”在2005年出生,它是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出生并存活的第一只大熊猫幼崽。“泰山”2010年已经返回中国,目前居住于四川雅安的碧峰峡熊猫基地。

“美香”2012年9月曾产下一只幼崽,但幼崽在七天后不幸夭折。另外,在“宝宝”出生的第二天,“美香”还曾产下一只已经死亡的幼崽。

“宝宝”每天睡眠超过20小时,大部分时间都在呼呼大睡,不过美国民众见到“宝宝”的本尊还是非常兴奋。据台湾中央社1月18日的报道,当时为了满足美国游客尽快看到“宝宝”首秀的愿望,动物园还特意提前在8点钟就开园放客。可即使这样,热心的民众还是在6点钟就开始打扮成大熊猫排队,希望尽快见到大熊猫“宝宝”。由于人潮不断,游客必须分批进入。英国广播公司网站也1月19日报道称,为了避免拥挤,动物园每10到15分钟放数十人进入大熊猫馆。


报道还表示,在大熊猫“宝宝”首秀那天,华盛顿上午天气晴朗,但气温接近零度,“宝宝”留在室内未外出,不过“宝宝”的父母亲“添添”和“美香”不畏寒冬,徜徉在艳阳下,享用苹果和竹子。“宝宝”留在室内,偶尔嚼竹叶,但不一会儿就梦周公,玻璃帷幕外的游客把握“宝宝”移动的宝贵时机,留下珍贵影像。

园方特别在网上架设大熊猫频道,让爱好者随时了解“宝宝”成长状况。一早赶来见“宝宝”的蒂法妮·罗杰斯表示,已经在网上大熊猫频道盯着“宝宝”看了很久。

当“宝宝”还是一个幼崽的时候……

母亲美香就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她。

美香与宝宝其乐融融。

简·卡鲁索说,工作时也在看熊猫频道,大熊猫在这个年代还能继续繁衍,是了不起的事,也是奇迹。

热爱大熊猫的玛丽·利格特说,在忙碌的生活中,大熊猫帮自己抽身,它们如此讨人喜爱,很大的原因是让大家暂时离开烦恼。

(观察者网综合凤凰资讯、参考消息等)

责任编辑:朱八八
熊猫 大熊猫 熊猫外交 美国 华盛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