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白思豪参加警校毕业礼反遭学员嘘声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30 16:45

鉴于纽约城已经身处舆论的风口浪尖,纽约市长白思豪试图修补市政部门与当地警方之间的关系。在全美针对弗格森案及加纳锁喉案如火如荼抗议声浪的压力下,白思豪此前并未对纽约警察表现出足够的支持,甚至还敦促警察“反思执法”,惹得纽约警察十分不快。

又是一年警校毕业季,这对白思豪来说,似乎是个机会。不过据路透社30日报道,当白思豪于周一(29日)正式参加当地警校的毕业典礼时,收获的除了掌声以外,更多的却是嘘声。

白思豪当天在曼哈顿地区的麦迪逊花园广场,为当地毕业的884名警校学员举行了毕业典礼。在他刚准备开始演讲并盛赞纽约警察时,就遭到了台下的嘘声。

面对白思豪的“好意”,这些未来的警员们会领情吗?

纽约市长硬着头皮继续:“你们将会遭遇所有那些困扰社会的问题,尽管这并不是你们造成的。”

现场有好事者喊道:“是你造成的!”

在演讲过程中,还有部分学员仿效一周前参加拉莫斯葬礼时的纽约警察,进行了“转身抗议”

不过,在典礼结束后,仍有不少毕业学员向白思豪表达了谢意。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长还尚未完成演讲之前,他的新闻官就已经把一份似乎是早已准备好的邮件向媒体发布。这份邮件试图为典礼上的尴尬场面打圆场:纽约市长遭警校毕业学员嘘声并非首次;白思豪的三名前任都曾获此“待遇”。

这深鞠的一躬会不会既无法讨好警队,却又得罪了抗议者们?

当被问及其他几任市长是否也遭到过转身抗议时,市长发言人亚当斯女士表示自己还需要进一步确认。

不过白思豪与当地警方的不和却并非始于近日。他曾在今年1月上任之初就把警队改革视作自己任内的一项中心工作。

纽约警察拉莫斯和刘遭枪击死亡,白思豪并未给予警队足够支持。这一事件进一步恶化了他和警队之间的关系。

据纽约市长的公务日程安排,白思豪还将于周二与警监布拉顿一道会见当地五大警员公会。

近日全美警民关系高度紧张。就在白思豪参加警校毕业典礼的同一天,美国西海岸城市洛杉矶警方扣押了一名男子。这名男子28日晚间,试图使用枪械狙击两名当值警官。目前尚不清楚此事是否与紧张的警民关系有关。

责任编辑:李晽
黑人少年血案 美国黑人血案 美国 纽约 弗格森 弗格森骚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