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A:斯诺登损害了我们追踪恐怖分子的能力 我们完全守法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2-24 10:04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局长迈克尔·罗杰斯23日表示,恐怖分子躲避监控的能力让他感到担忧。他解释称,爱德华·斯诺登对该局监控技术的一系列爆料对他们产生了“实质影响”,使其难以及时察觉并组织恐怖袭击阴谋。

罗杰斯在华盛顿智库新美国基金会举办的一次峰会上表示,“(斯诺登)对我们的能力产生了实质影响,令NSA难以洞悉全球的反恐机构和恐怖组织的动向。”

CNN记者问道,在斯诺登之后,该局的监控工作是否产生了新的盲点。罗杰斯回答:“我们失去了曾经拥有的能力吗?是的。那些说没有任何影响的人根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斯诺登现在仍在俄罗斯。一部关于他的纪录片《第四公民》昨天刚刚斩获了奥斯卡奖。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根据斯诺登的最新爆料,美国国安局联合英国情报部门入侵了全球最大的手机sim卡生产商,从而可以不受限制地访问全球数十亿部手机。

对此,罗杰斯回应称,不会讨论新闻报道的具体细节,“不过我所要强调的是,我们完全遵守法律。”

美国国安局局长迈克尔·罗杰斯上将(资料图)

有记者问,哪些国家最有可能危害美国的网络利益,罗杰斯表示,对中国在互联网上的行为表示担忧,而俄罗斯等国也拥有此类能力。

美国雅虎公司首席信息安全官亚历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问,互联网公司是否应当开“后门”,以方便美国政府或世界其他国家的政府访问。

罗杰斯回答:“此事需要在一定的框架内实施。我是第一个承认这一点的。但这不是由FBI或者NSA单方面做决定。”

“所以你们会访问什么,又不会访问什么?”“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罗杰斯回答。

罗杰斯随后补充道,“我们要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我是第一个承认这会产生国际影响的人。但我认为我们能解决这个问题。”

“我确信中国和俄罗斯持同样的观点,”罗杰斯说。(观察者网编译)

责任编辑:王杨
斯诺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