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谈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难掩失望情绪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3-23 14:58

【观察者网李晽编译自《赫芬顿邮报》】尽管以色列总统内塔尼亚胡在国内大选胜选后表示,愿意有条件地同意巴以和平的“两国方案”。不过,此前他在选战中强硬反对巴勒斯坦建国的态度似乎已经深深地让美国总统奥巴马“伤了心”。上周五,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媒体《赫芬顿邮报》采访时,难掩自己对内塔尼亚胡的失望。前不久,关于内塔尼亚胡在选举中的其他一些出位言论,奥巴马还曾专门为他上了一堂民主课。

“当他明确表示在任期内反对‘两国方案’的时候,恰好让我们发现了。因此,我们必须评估其他的备选方案,以确保在这一地区不会出现混乱局面。

总统奥巴马依然要求与以色列政府在军事和情报领域保持密切合作,然而,在谈到美国是否继续会在联合国层面阻止巴勒斯坦取得成员国身份的时候,奥巴马却拒绝予以置评。上周四,奥巴马在与内塔尼亚胡通电话时,明确地表达了一种不信任的情绪:“此后,让人们继续把谈判依然存在可能性这回事当真,将会十分艰难。”

在接受《赫芬顿邮报》采访时,奥巴马难掩失望情绪

奥巴马把对内塔尼亚胡的深深不满留到了上周二。内塔尼亚胡曾警告人们,境内的阿拉伯裔以色列选民将会成群结队地参与到民意测验中去。周二,奥巴马首次对以色列大选发表评价,并且借机给以色列总理上了堂民主课。

“我们认为那种说法(指内塔尼亚胡警告阿拉伯裔选民参与民意测验这件事——观察者网注)与以色列国家最为优秀的传统是背道而驰的。尽管以色列建立在历史上犹太人的故国之地,然而以色列的民主却是向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人平等开放的。我认为这对以色列的民主才是最为有利的。如果人们失却了平等,这不仅将为那些反对犹太国家的人提供弹药,也将腐蚀民主在这个国家中的意义。”

奥巴马还在上周二,结结实实地给内塔尼亚胡上了堂民主课

奥巴马此番严厉的言论也是对内塔尼亚胡的一个回应。这名以色列现任总理曾在上周一的一份声明中,明确表示在自己的任期内,将反对巴勒斯坦建国。不过,胜选后的内塔尼亚胡却出尔反尔,声称自己对“两国方案”仍然保持开放。《赫芬顿邮报》报道认为,内塔尼亚胡此前的表态却已经实质损害了美以关系,其表现就是白宫总是发表敷衍性的外交辞令以掩饰其沮丧的情绪。

(观察者网独家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李晽
奥巴马 美国 内塔尼亚胡 以色列 巴以关系 巴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同布林肯会谈,强调“三个一以贯之”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