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公园内艺术家竖斯诺登像 当地市政紧急拆除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4-07 20:47

当地时间6日早间,一群好事的游荡艺术家在美国纽约市的一家公园内竖起了“棱镜门”主角爱德华·斯诺登半身像。不久后,这尊塑像被纽约市政部门拆除。纽约警方表示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监狱船殉难者纪念碑用于美国独立战争中死于英国迫害的政治犯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6日消息,当天早晨有三名艺术家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的格林堡公园里,竖起了斯诺登的一尊半身像。斯诺登塑像竖起的地点靠近监狱船殉难者纪念碑。监狱船殉难者纪念碑是用于纪念在独立战争期间死于英国监狱船的美国政治犯。

傲立于园内的斯诺登雕像

据当地一家个人博客“animal”提供的消息,这些艺术家表示:“监狱船殉难者纪念碑用于纪念那些在美国革命期间丧生的战犯。如今,我们已经为这座纪念碑赋予了新的意义,这就是彰显在对抗当今时代的暴政时不顾自己安危的那些人们。”

市政部门急忙把斯诺登雕像拆走

这座4英尺高的半身像由石膏制成。其色彩和样式与公园里的其他雕塑保持了一致。纽约警方发言人6日透露,当天这座塑像已经被移走,并且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李晽
斯诺登 棱镜门 美国 纽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