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因也门撤侨“未尽责”遭起诉 自辩不冒险

来源:中新网

2015-04-11 08:29

美国务院发言人拉特克10日谈及该部门因也门撤侨“未尽责”遭起诉时表示,不对具体诉讼进行评论。他表示,美方已多次发布旅行警告,并不断为在也美国公民提供撤离建议。美方目前不会冒险撤侨。

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CAIR)与阿拉伯裔美国人反歧视委员会(ADC)两家民间团体本月9日代表被困也门的41名美国公民发起诉讼,他们认为美国政府没有尽到保护本国公民的责任。这起诉讼的被告包括美国务卿克里和美防长卡特。

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杰夫·拉特克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他不会就具体诉讼进行评论。针对也门撤侨问题,拉特克表示,过去15年中,美国务院多次发布旅行警告,建议美国公民不要去也门。最近的一次旅行警告是本月3日发布的。同时,美方一直建议在也美国公民能够尽早撤离。

他表示,美方仍持续向在也美国公民发送最新信息,为他们撤离提供选项。他说,国际移民组织(IOM)未来将安排航班飞离也门首都萨那,美方将持续为在也美国公民提供类似的撤离建议。

面对“为何不调动海空力量撤侨”的质疑,拉特克表示,也门局势持续恶化,调动美国的力量进行撤侨将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美方目前不会冒险撤侨。

鉴于当地安全形势不断恶化,美国务院于今年2月10日关闭驻也门使馆。3月下旬,最后一批美军特别行动部队成员从也门阿奈德空军基地撤离。

在美国外交和军事人员撤离后,在也美国公民的撤离几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有消息称,目前有超过450名美国公民被困也门。

美国护照(资料图)

责任编辑:隆洋
美国 也门 撤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