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巴尔的摩市黑人与警察暴力冲突宛如战场 黑帮欲“赶走”警察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4-28 07:21

弗格森镇暴乱过去不到半年,这个春天的美国依然无法平静。连续的黑人被杀事件积累的怨愤,昨天再次爆发,只不过上次的弗格森只是一个小镇,这次换成了主要城市。当地时间周一下午,美国马里兰州最大城市巴尔的摩市数百名黑人示威者与警察发生暴力冲突,已造成7名警察严重受伤,目击者看到至少1名昏迷的示威者被警察用毯子抬走。马里兰州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更令人担心的是,当地黑帮据信已经联合起来,目标就是彻底赶走政府执法力量。


一辆警车被示威者点燃


26日,黑人示威已经演变成打砸抢


图中被捕者据称是一名记者

上周日(25日),被警方拘留期间“非正常”死亡的巴尔的摩市非裔青年格雷的葬礼在当地黑人社区举行,大量民众前往纪念,抗议警察暴力执法。25日晚,和平抗议演变为暴力破坏活动。

据人民网援引美国CNN报道,26日下午,有数百人聚集在非裔人口喜欢光顾巴尔的摩Mondawmin购物中心前,继续进行抗议。在有人开始向警方投掷石头和砖块后,抗议便开始向暴力方面发展,此外,抗议者还爬上警车,还放火焚烧警车。而CNN则形容,当地宛如战场。

巴尔的摩警方发言人科瓦尔奇克(Eric Kowalczyk)26日下午表示:截止目前已有7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严重,其中一人昏迷,其余人都有骨折等伤情。科瓦尔奇克将那些发起暴力行动的抗议者称为“不折不扣的罪犯”。科瓦尔奇克说:警方将尽全力使局势受到控制,并逮捕那些袭击警察的人,在极端情况下,警方将使用胡椒喷雾以及催泪弹。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报道,冲突中有人看到,至少一名平民昏迷,被警方用毯子抬离现场。该报记者试图向警方求证确切的伤亡人数时遭到拒绝。

截止到昨天下午,警方至少已经逮捕了34名示威者。

巴尔的摩市是一个黑人人口占绝对多数的城市,常年来受困于黑帮的暴力和贩毒等犯罪行为。在本次冲突中,当地黑帮或许也扮演了主要角色。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巴尔的摩警方周一表示,他们收到的可靠情报显示,当地多个原本敌对黑帮,包括著名的Black Guerilla FamilyBloods以及Crips,已经达成了合作协议,要团结一致“赶走”警察。

报道称,街头上的示威者大多是十几岁的青少年,被指不是当地社区居民。


一处药店遭到袭击纵火


巴尔的摩上空的浓烟


防暴警察出动










责任编辑:张广凯
黑人 美国黑人血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